最高49.5℃:加拿大利頓連續第三天高溫破紀錄 與熱浪相關死亡人數陡增

當地時間6月29日,席捲加拿大西部的熱浪繼續給當地帶來高溫利頓連續三天打破加拿大有記錄以來的高溫紀錄。6月29日16時20分,這裡的最高氣溫達到了49.5℃。除了利頓,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多個地方都出現了創紀錄的最高氣溫,有7個地方的最高氣溫都超過了45℃。坎盧普斯當天的最高氣溫達到47.43℃,卡什克里克達到47.4℃,基洛納達到45.2℃。

[第一時間]北美遭遇高溫 熱浪席捲加拿大 多地高溫破紀錄

原標題:加拿大利頓連續第三天高溫破紀錄 與熱浪相關死亡人數陡然增加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QQ圖片20210630135843.png

此外,艾伯塔省格蘭德普萊里市的最高氣溫超過40℃,在旅遊勝地班夫以北並與之相鄰的賈斯珀國家公園也出現了39.1℃的最高氣溫。

由於導致本輪高溫天氣的“熱穹”向東緩慢移動,加拿大環境部已經對艾伯塔以東的薩斯喀徹溫省和馬尼托巴省發布了高溫預警,這兩個省的部分地區將在本周晚些時候出現極端天氣條件,甚至有可能持續到下周。

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大城市溫哥華屬於海洋性氣候,很少出現過高或過低的溫度。但是,在本輪熱浪的衝擊下,大溫哥華地區與高溫有關的死亡人數陡然增加。警方提供的數字顯示,從6月25日到29日,已經有至少65宗與氣溫有關的死亡出警記錄。警官斯蒂夫·艾迪森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溫哥華從來沒有出現過這麼高的溫度,不幸的是,有數十人因此而死亡”。在全省範圍內,從6月25日到28日的4天內已有233人死亡,警方表示,突然增加的死亡很可能與高溫相關。(總台記者 張森)

(0)
上一篇 2021-06-30 14:58
下一篇 2021-06-30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