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興藍箭航天中心首期竣工 即將投入使用

6月29日消息,藍箭航天宣布嘉興藍箭航天中心首期竣工,即將投入使用。嘉興藍箭航天中心位於浙江省嘉興市港區航空航天產業園內,項目分多期建設,首期佔地40畝。項目由中大型液體火箭總裝總測廠房、太空技術仿真與測試中心及配套設施、以及上下游配套產業鏈企業聚集構成。

嘉興藍箭航天中心首期竣工 即將投入使用

據官方介紹,該項目三年內將形成包含運載火箭總裝總測廠房、半實物仿真試驗室、火箭綜合地面試驗室、火箭貯箱產線、仿真設計中心、數據管理中心等的運載火箭總裝總測和試驗設施集群,有力保障朱雀二號運載火箭基本型及拓展型的量產能力。

其中,太空技術仿真與測試中心中心承載了控制系統、測量系統的電氣綜合試驗,控制系統半實物仿真試驗,全箭電氣匹配試驗等功能。通過建設仿真與測試平台,高精度模擬航天運載器的本體特徵和飛行工況,準確獲取控制系統單機性能特性,充分考核控制系統的設計正確性及其對各種飛行工況的適應性,加速了藍箭科研攻關。

嘉興藍箭航天中心首期竣工 即將投入使用

藍箭航天希望通過嘉興藍箭航天中心打造成集設計仿真、試驗檢測、智能製造於一體的全產業鏈頂尖航天產業基地。(靜靜)

(0)
上一篇 2021-06-30 14:57
下一篇 2021-06-30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