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的新血液測試Galleri可檢測出50多種類型的癌症

據外媒CNET報道,研究人員近日表示,一種名為Galleri的新血液測試能夠有效地發現50多種癌症,這些癌症在其早期階段往往沒有被發現。該測試為未來提供了一個充滿希望的前景,屆時新型的多種癌症篩查可以及早發現更多的癌症,從而挽救生命。

H0LVB[%_RZKA68OD5B@RVZY.png

在美國,有幾種癌症篩查測試,但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認為只有四種癌症的測試是有效的(結腸直腸癌、肺癌、乳腺癌和宮頸癌)。據Galleri的製造商Grail稱,被梅奧診所稱為 “突破性 “的多種癌症Galleri測試是為了補充現有的癌症篩查測試。

該測試在美國(除紐約州外的所有州)都有售,可由保健專業人員為50歲及以上的病人或有癌症風險的人訂購。但在Galleri被用作首選診斷工具之前,可能還需要幾年時間。

據生物製藥新聞網站Fierce Biotech報道,該測試還沒有得到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Grail計劃在2023年尋求全面批准。而且還計劃對該測試進行更多的研究。據《衛報》報道,英格蘭公共衛生局將在今年秋天啟動Galleri的試點研究,預計在2023年獲得結果。

Grail公司在2021年的美國臨床腫瘤學會上展示了其自籌資金對Galleri進行研究的首批結果,其關於多種癌症測試的驗證研究數據周四發表在《腫瘤學年鑒》上,這是歐洲腫瘤醫學會的一份同行評審期刊。根據新研究,該血液檢驗在51.5%的病例中能正確地檢測出癌症,並且具有非常低的假陽性率。在檢測到癌症的情況下,該測試在88.7%的情況下可以確定它在身體的哪個部位。

據《衛報》報道,Galleri是利用一種識別模式的機器學習算法開發的。據Grail稱,該測試通過尋找血液中可能與癌症有關的信號來工作–特別是由腫瘤脫落的DNA,它可以顯示出異常的化學變化模式。在Grail的網站上,有一份Galleri可能檢測到的癌症的綜合清單。該公司的支持者包括科技名人傑夫·貝佐斯和比爾·蓋茨。

根據CDC的數據,2019年癌症是美國的第二大死因,最新Galleri研究的作者預測它很快將成為全球的主要死因。研究人員在研究報告中說,這種新的血液測試可用於檢測卵巢、胰腺、食道、胃、頭頸部和其他身體部位的癌症,這些癌症佔美國癌症死亡人數的大約三分之二。


(0)
上一篇 2021-06-30 09:51
下一篇 2021-06-30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