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除南極洲外所有大洲均發現蜘蛛捕食蛇的現象

據外媒CNET報道,當談到人類對動物世界的恐懼時,蛇和蜘蛛就在其中。根據一項新的元分析研究,也許蛇應該對蜘蛛感到恐懼:似乎蛛形綱動物喜歡捕食這種爬行動物。這項研究發表在《 The Journal of Arachnology》雜誌上,標題很直白:“蜘蛛(蛛形綱:蜘蛛目Araneae)以蛇(爬蟲綱:有鱗目Squamata)為食”。

GM3NH_H[~}M$`ANP9HF6NWC.png

研究人員查看了除南極洲外各大洲的319份關於蜘蛛捕食蛇的報告。大多數事件發生在美國和澳大利亞。

img-z5-1_01.jpg

數據顯示,代表11個不同家族的蜘蛛已經被觀察到會捕食蛇。“這麼多不同類別的蜘蛛有時會吃蛇,這是一個全新的發現,”主要作者和蛛形綱動物學家Martin Nyffeler 在周一瑞士巴塞爾大學的一份新聞稿中說。“我想我們可以把這一發現添加到我們令人驚訝的昆蟲飲食習慣檔案中,與螳螂吃蜂鳥的大腦一樣。”

T)2YZBGE9RR_I~CSN1D]YHW.png

在美國常見的Theridiidae家族的“黑寡婦”蜘蛛特別擅長捕捉和吃掉蛇,這可能與蜘蛛的強效毒液和堅固的蜘蛛網有關。許多捕食蛇的蜘蛛的毒液也會對人類造成危險。

img-z7-1_01.jpg

(0)
上一篇 2021-06-30 09:50
下一篇 2021-06-30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