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Transporter-2發射任務因空域入侵被取消 馬斯克表達不滿

據外媒報道,SpaceX的Transporter-2發射在最後一刻被取消,埃隆·馬斯克指責發射場周圍所謂的“隔離區”遭到入侵。該公司原計劃今日(當地時間6月29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太空部隊基地發射第二個SmallSat Rideshare Program任務

00.jpg

事實上,發射窗口在美國東部時間下午2點56分開啟,就在馬斯克在Twitter上宣布這一消息前不久。它原定運行58分;6月30日,SpaceX已經確定了一個備用機會,同樣是58分鐘的窗口時間。

現在看來,這是有必要的。發射場周圍的限制區旨在確保所有方面的安全,無論是SpaceX的任務還是那些可能無意中接近它的人,其會根據不同的發射計劃,劃分出不同的區域。

SpaceX使用一系列自動識別系統私人導航輔助系統(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System Private Aids to Navigation)–也被稱為AIS PATON–將隔離區標記給其他人。它們被設計用來阻止船隻和其他飛船進入發射區域並根據每個任務進行動態調整。在發射期間以外的其他時間允許交替使用這些區域。

然而儘管警報系統可能正在運行,但它不會主動阻止其他人進入發射區域。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整個系統就得關閉。毫不奇怪,埃隆·馬斯克對此並不高興。

他在Twitter上發文寫道:“不幸的是,今天發射取消了,因為一架飛機進入了‘隔離區’,這是一個不合理的巨大區域。如果不進行重大的監管改革,人類就不可能成為太空文明。目前的監管體系已經崩潰。”

SpaceX Transporter-2發射任務因空域入侵被取消 馬斯克表達不滿

SpaceX Transporter-2發射任務因空域入侵被取消 馬斯克表達不滿

據悉,Transporter-2載有85艘商業和政府航天器以及三顆“星鏈”衛星。一個有趣的因素是,雖然跟Transporter-1相比,總體上的航天器很少,但它卻計劃將更多的質量發射到軌道上。

當真正起飛時,Transporter-2不僅會展示SpaceX將貨物送入太空的能力,還將進一步重用其發射硬件。

與此同時,“獵鷹9號”的一半整流罩被用於Transporter-1任務和“星鏈”任務。另一半用於SAOCOM 1B和進一步的“星鏈”任務。

根據馬斯克的建議,監管機構會在多大程度上放寬限制還有待觀察。SpaceX表示,“獵鷹9號”團隊正在搭建以準備周三的備用發射。

(0)
上一篇 2021-06-30 09:50
下一篇 2021-06-30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