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ARM64EC:可為ARM版Windows 11“部分打造”原生應用

有意體驗 Windows 11 操作系統的朋友,或許了解大部分 8 代之前的英特爾處理器平台,已被微軟攔在了升級的大門之外。與此同時,這家軟件巨頭宣布了一套名為 ARM64EC 的“仿真兼容”二進制接口,以便為在 ARM 硬件平台上運行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統打造配套的應用程序。

image.png

(來自:Windows Blog)

新方法允許開發者將他們的應用程序轉換為能夠在 ARM 平台上原生運行的版本,即使它們並不支持相關依賴項或插件。

具體說來是,ARM64EC 能夠在仿真層和原生 ARM64 之間“自由混合匹配”,且任何 ARM64 原生代碼都可在內置了 ARM 仿真的 Windows 11 操作系統上運行。

微軟在博客文章中描述道:通過傳統方法為 ARM 平台構建應用程序,往往意味着重新編譯整個應用程序。

儘管這麼做可為用戶帶來最佳的原生體驗,以釋放 ARM 設備的完整功能。但從開發者的角度來看,這隻會讓他們照單全收或徹底無視。

畢竟在客戶享受到好處之前,他們必須經歷這一套開發流程,將所有二進制文件進行重新構建。

好消息是,藉助 ARM64EC,開發者能夠有選擇性地從最小處着手,並逐步開始構建。你可以確定代碼庫中最能從原生性能中受益的部分,並將之以 ARM64EC 重新構建。

應用程序的其餘部分仍將以 x64 模擬的形式提供完整功能,但重新編譯的  ARM64EC 部分現具有原生運行的效率體驗。

隨着時間的推移,開發者可將應用程序的更多部分以 ARM64EC 重新編譯,以進一步提升應用程序的性能、並延長設備的電池續航。

感興趣的朋友,可前去下載最新版的 Windows Insider 軟件開發套件(SDK)和 Visual Studio 預覽版本。

(0)
上一篇 2021-06-29 10:35
下一篇 2021-06-29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