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監管機構點名批評卡戴珊:替加密貨幣站台坑害投資者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主席查爾斯·蘭德爾(Charles Randall)近日點名批評金-卡戴珊等名人,指責他們推廣一些不知名的加密代幣,讓散戶投資者面臨風險。今年6月,卡戴珊曾在社交媒體上向她的2億多粉絲宣傳鮮為人知的加密貨幣ethereum max。

英監管機構點名批評卡戴珊:替加密貨幣站台坑害投資者

蘭德爾周一在劍橋國際經濟犯罪研討會上表示,卡戴珊的帖子可能是歷史上觀眾人數最多的一次金融推廣。

他說,這是一個典型的例子,說明名人如何吸引投資者購買可能是騙局的加密貨幣。除了卡戴珊之外,帕麗斯·希爾頓(Paris Hilton)和DJ Khaled等眾多名人也曾推廣加密貨幣項目。

蘭德爾說:“按照社交媒體的規定,(卡戴珊)說明了這是一個廣告,但她沒有透露的是,ethereum max(不要與以太坊混淆)是一個月前由未知開發者創建的投機性數字代幣——填充加密交易所的數百個此類代幣之一。”

蘭德爾補充道:“當然,我不能說這個具體的代幣是否是一個騙局。但社交媒體的網紅經常被騙子收買,幫助他們在純投機的基礎上拉高出貨新的代幣。一些有影響力的人所推廣的代幣,結果發現根本不存在。”

這位FCA主席表示,監管機構應該對加密貨幣世界擁有更多權力,重點關注聲名狼藉的加密貨幣推廣活動,以及受監管的金融企業交易不受監管的數字代幣所帶來的風險。

蘭德爾也擔心,對加密貨幣的監管可能會使它們在消費者眼中具有太多的合法性,但他得出的結論是,需要制定更多的規則,儘管他表示,為加密貨幣制定一個監管機制需要“大量的認真思考”。

(0)
上一篇 2021-09-07 10:09
下一篇 2021-09-07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