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金星上不太可能有活躍的生命存在 但木星頗具希望

一個研究小組稱,木星周圍翻滾的雲層可能看起來並不適合生命,但是外表可能是騙人的,關於我們太陽系其他地方生物發展的潛力。這項新研究深入挖掘了維持生命所需的關鍵因素,也對另一個被認為可能存在生命的行星提出了質疑。

Media,1124079,smxx.jpg

生命,就我們所知,至少有一些共同點,其中最重要的是水的存在。事實上,在宇宙其他地方尋找水–無論是液態、氣態還是冰態–是人類尋找生命或其他至少可能有利於生命的行星或天體的一個關鍵部分。

然而,根據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的研究人員的說法,這不僅僅是那裡有多少水的問題。相反,他們認為這是存在的水分子的有效濃度。由於這個原因,雖然木星可能有希望,但金星的豐富雲層可能不走運。

“我們的研究表明,根據我們對地球上生命的了解,金星上的硫酸雲中的水太少了,不可能有活躍的生命存在,”研究的主要作者John E. Hallsworth談到這一發現時說。”我們還發現,木星雲層內的水和溫度條件可以允許微生物類型的生命生存,前提是有其他要求,如營養物質。”

41550_2021_1391_Fig1_HTML.png

事實上,金星的硫酸雲中的水活性是地球上生命極限所需的1/100。它反駁了研究人員去年提出的建議,即金星大氣中的磷化氫氣體證據可能是那裡的生命跡象。一篇關於新發現的論文周一已經發表在《自然-天文學》上。

這是一個重要的區別,因為目前對生命證據的搜尋採取了一個相當基本的方法。“正如我們的工作所顯示的,僅僅說液態水等於可居住性是不夠的,”該研究的共同作者Philip Ball博士補充說。“我們還得考慮類似地球的生物體是如何實際使用它的–這表明我們然後必須問有多少水實際上可以用於這些生物用途。”

例如,科學家們計算出,在火星上,冰的形成意味着水的活動略低於可居住的範圍。不足為奇的是,地球的條件總體上是允許生物存在的,儘管大氣層變得過於乾燥,在中間平流層以上的地方沒有活躍的生命。

Hallsworth博士總結說:“雖然我們的研究並不聲稱外星(微生物類型)生命確實存在於我們太陽系的其他行星上,但它表明,如果水的活動和其他條件合適,那麼這種生命可能存在於我們以前沒有尋找過的地方。該團隊還證明了該計算方法可用於我們太陽系以外的更遙遠的行星。”

(0)
上一篇 2021-06-29 09:34
下一篇 2021-06-29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