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消費者權益機構警告家長:紐扣電池有危險 不應讓兒童接觸AirTags

今年5月,澳大利亞一家大型零售商將AirTags下架,原因是擔心這種支持藍牙的物品追蹤設備因其尺寸和 “容易”接觸到電池而可能對兒童構成威脅。現在,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正式就蘋果的AirTag安全問題向公眾發出正式警告。

澳大利亞消費者權益機構警告家長:紐扣電池有危險 不應讓兒童接觸AirTags

在一份新聞稿中,ACCC表示因為 “安全問題”敦促家長將蘋果的AirTags放在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涉及 “產品內的紐扣電池的可及性和安全性”。AirTag有一個可更換的紐扣電池,可以通過按壓和扭動背板來更換。ACCC認為,”按壓和扭轉”機制過於簡單,可能會讓兒童自己打開背板併吞下紐扣式鋰電池,從而發生窒息、胃腸道灼傷等嚴重後果。

背板的設計和 “按+扭”過程的設計意圖與典型的非處方葯或處方葯相似,後者通常需要用力按扭蓋子才能打開。然而,ACCC聲稱,它所關注的不僅僅是背板的設計,還包括用戶可能對背板是否安全關閉產生的誤導。

要關閉AirTag背板,用戶必須將背板的鉸鏈與AirTag本身的開口對齊,用力壓住,然後扭動它。ACCC指出,即使用戶沒有正確地重新插入背板,AirTag也會發出聲音,”暗示蓋子已經鎖定的,但它可能沒有。” 實際上,這種鳴叫並不是為了向用戶傳達背板已被固定關閉的信息,而是為了讓用戶聽到電池已被安裝、AirTag已開啟的鳴叫聲。

ACCC還對外包裝沒有警告AirTag可能給兒童帶來的風險敲響了警鐘。

“我們還擔心產品的外包裝上沒有任何關於紐扣電池存在和危險的警告,已經注意到蘋果公司現在已經在AirTag的包裝上增加了一個警告標籤。然而,這本身並不能解決我們對兒童能夠接觸這些設備中的紐扣電池的根本擔憂,”ACCC副主席Delia Rickard說。

蘋果公司在之前的聲明中為AirTags的設計進行了辯護,並稱其完全符合國際和當地的法規。在聲明中,蘋果公司還表示,它計劃直接解決人們對AirTag包裝盒上缺乏警告的擔憂;但是,關於這種新的和更新的包裝何時開始發貨的具體細節仍是未知數。

AirTag的設計符合國際兒童安全標準,包括澳大利亞的標準,它需要一個兩步的按壓和旋轉機制來訪問用戶可更換的電池。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些法規,並努力確保我們的產品將達到或超過新的標準,包括包裝標籤的標準,並遠遠早於規定的時間。

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最近對蘋果公司的警惕性越來越高,開始對這個來自美國的科技巨頭髮起了幾項調查,並對用戶對預裝的iOS應用程序有更多的控制自由等話題進行了評判。

(0)
上一篇 2021-06-28 20:33
下一篇 2021-06-28 2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