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分享植髮秘籍:非那雄胺+米諾地爾 使用前遵醫囑

7月28日消息,一位網友微博@鎚子科技CEO羅永浩,請教羅永浩用了什麼藥物改善了頭頂的地中海。對此,羅永浩透露本人使用的是非那雄胺和米諾地爾。羅永浩同時強調,要去正規的三甲醫院皮膚科確診后按照醫囑使用,有些脫髮人群不適用上述治療方案。

據悉,非那雄胺是治療男性脫髮的有效藥物。

我們知道,雄激素源性脫髮的根本原因在於激素和遺傳。

主要過程是人體內的雄激素睾酮和一種5α還原酶結合,生成一種更強的雄激素——雙氫睾酮(DHT),這種物質一旦形成會對毛囊不斷攻擊,導致毛囊逐漸萎縮,頭髮也逐漸細軟、脫落。

而家族有脫髮遺傳的人,毛囊天生對DHT就比較敏感,也就更容易發生脫髮。所以想要抑制脫髮,就必須要解決DHT的問題。

非那雄胺是5α還原酶抑製劑,5α還原酶少了也就降低了睾酮和其結合的可能性,從而就能夠間接降低DHT的數量,也就可以實現抑制脫髮、改善脫髮癥狀的作用。

羅永浩分享植髮秘籍:非那雄胺+米諾地爾 使用前遵醫囑

(0)
上一篇 2021-07-28 16:09
下一篇 2021-07-28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