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夢碎?寄予厚望的新機型777X在試飛中出了嚴重問題

2018年10月,一架波音737 MAX在起飛12分鐘后失控墜入太平洋海域,導致機上189人罹難;2019年3月10日, 另一架波音737 MAX飛機在起飛6分鐘之後失事墜毀,機上人員全部遇難。隨後,737 MAX飛機遭到全球停飛。這兩起事故暴露出來的問題直接迫使波音取消了原本盛大的777X下線儀式。

原標題:波音夢碎?寄予厚望的新機型777X在試飛中出了嚴重問題

波音夢碎?寄予厚望的新機型777X在試飛中出了嚴重問題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稱,由於出現嚴重的試飛事故以及軟件和數據不足等多個問題,波音的長途777X飛機需要面臨額外的測試。

FAA列舉了一系列問題,包括在2020年12月8日的一次試飛中發生的嚴重飛行控制事故,777X飛行控制軟件在飛行員未輸入指令的情況下突然使飛機傾斜飛行。

FAA在上周日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除非符合我們的安全和認證標準,否則不會批准任何飛機的認證。

FAA的一名官員表示,777X認證問題現在在該局和波音公司的高層引起了廣泛關注。

據《西雅圖時報》報道,5月13日,FAA在一封措辭嚴厲的信中,警告波音公司可能需要對新版777X遠程客機進行更多的測試飛行,目前尚無法對777X進行認證,而且很可能要等到2023年底。

這次延期將使這款飛機進入商業服務的時間推遲到2024年初,比原計劃晚了4年。

同時,根據美國代理機構和其他監管機構的要求,波音將針對777X開發一套新的飛行控制軟件和培訓系統。

自波音737 Max在發生兩起致命事故后並停飛后,這家大型飛機製造商與美國監管機構的關係也不斷惡化。

FAA此前已開始使用自己的檢查員審查波音公司的飛機,並採取了多項措施加強對波音的監管。

據彭博報道,FAA還告訴波音公司,一個關鍵的航空電子設計系統不符合要求,並對其修改方案感到擔憂。更糟糕的是,FAA表示,歐洲監管機構也對飛機的部分設計持懷疑態度,這可能讓777X面臨一系列問題。

雖然處境艱難, 波音還是在4月30日完成了第二架777X原型機的首飛。百般艱難之中,波音依然堅持着對777X飛機的開發、試飛與測試工作。波音公司表示,FAA對於777X的安全評估工作不會影響777-9的取證時間。目前, 已經有兩架波音777X客機正在飛行測試中,預計還會有兩架即將進行測試。波音宣布,有信心於2021年交付首批777X客機。

波音的高管們透露,他們正在按照歐洲監管機構的要求,重新設計飛機的執行器及其電子設備。

美國飛機製造商的一名發言人回應說:在777X的開發過程中,我們仍然把安全作為重中之重。

我們對這架飛機進行了全面的測試,以證明其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時我們正在通過嚴格的開發過程,以確保我們滿足所有適用的要求。

波音首席執行官Dave Calhoun也在本月早些時候表示,仍然有信心該產品將在2023年第四季度獲得認證。

波音股價今年迄今已上漲16%,過去12個月累計漲46%。

(0)
上一篇 2021-06-28 17:31
下一篇 2021-06-28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