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建立新能源汽車信息管理憑證發放制度 不能理解為限制綠牌

近日,一則“廣州要限綠牌了”的消息引發熱議。據媒體報道,日前,廣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官方網站發布了關於徵求《關於進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車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試行)》(公開徵求意見稿)。

根據該《通知》,將建立新能源汽車信息管理憑證發放制度,對符合要求的廠商發放《廣州市新能源汽車信息管理憑證》。憑證施行一車一證,消費者在購買新能源汽車時,有權要求銷售商出具此憑證。

廣州市建立新能源汽車信息管理憑證發放制度 不能理解為限制綠牌

該《通知》發布后,網上有消息稱廣州要限制綠牌了,這一解讀並不准確。

據廣東發布消息,6月27日,全國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廣州市此舉不能理解為限制綠牌”。

崔東樹稱,新能源車發展進入一個相對較快發展的新階段,所以像廣州等城市會關注新能源車總體數量的發展狀態,同時進行一些前瞻性布局,未來如果新能源車發展相對過快的話,可以採取一些控制措施。

據悉,由於新能源車發展速度極快,廣州市此舉主要目的在於強化新能源汽車廠商主體責任,明確了新能源汽車廠商對新能源汽車產品安全性和一致性、銷售及售後服務能力、廢舊車用動力蓄電池回收處置等負有主體責任。

總體來說,廣州市的新政策要求消費者出具憑證上牌,並非對新能源車牌數量進行限制,而是對新能源汽車廠商的產品技術、安全、服務提出了更高要求,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0)
上一篇 2021-06-28 16:31
下一篇 2021-06-28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