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分享Galaxy S22 Ultra 5G旗艦新機概念渲染圖

在即將到來的 Galaxy Unpacked 夏季發布會上,三星有望推出 Galaxy Z Fold 3 與 Galaxy Z Flip 3 摺疊屏新機至於傳統佔位的 Galaxy Note 產品線,已基本確定因為供應鏈短缺和市場戰略調整等因素而被砍掉。與此同時,外界已經積極地在暢想明年上半年的 Galaxy S22 系列將帶來哪些變化。

0.jpg

(來自:LetsGoDigital)

比如近日,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就攜手概念設計師 TechnizoConcept,分享了一組 Galaxy S22 Ultra 5G 新機的概念渲染圖。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這款旗艦設備將於 2022 年 1 月與大家見面。

Samsung Galaxy S22 Ultra 5G  Introduction(via)

與今年上半年的 Galaxy S21 系列一樣,Ultra 也將成為明年初三星 Galaxy S 系列的旗艦擔當。與 Galaxy S22 標準版和 Galaxy S22+ 相比,該公司將為 Galaxy S22 Ultra 5G 引入一些獨特的功能。

1.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從機身正面來看,Galaxy S22 Ultra 5G 的屏幕尺寸不會有太大的變化。由 Mauri QHD 上周的 Twitter 爆料可知,該機或採用 6.81 英寸的屏幕,且分辨率可能維持 QHD+ 不變。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不同的是,三星將為 Galaxy S22 Ultra 5G 新機獨家引入具有自適應刷新率功能的 LTPO(低溫多晶氧化物)屏幕,正如今年的 Galaxy S21 Ultra 機型所獲得的獨特待遇那樣。

3.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其次,Galaxy S22 Ultra 5G 或成為 Galaxy S22 家族中唯一提供玻璃背板的機型。無論是 Galaxy S22 標準版、還是 Galaxy S22+ 機型,都可能只有低成本的塑料后蓋。

4.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當然,三星此舉有望大舉拉低 Galaxy S22 系列的入手門檻,算是自 Galaxy S21 以來的一個政策延續。

5.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手寫筆方面,Galaxy S22 Ultra 5G 依然可選配集成了 Wacom 技術的 S Pen 。參考 S21 Ultra,可能提供無藍牙功能的標準款、以及支持高級藍牙功能的 S Pen Pro 。

6.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至於今夏即將推出的 Galaxy Z Fold 3 / Galaxy Z Flip 3 摺疊屏新機,據說三星也準備了“Fold Edition”的新款 S Pen,特點是具有更加圓滑、柔軟的筆尖。

7.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有趣的是,傳聞稱 Galaxy S22 Ultra 5G 將內置主動式散熱風扇,以帶來更加出色的遊戲體驗。5 月份的時候,LetsGoDigital 就曝光過三星申請了面向智能機 / 平板電腦的 Active Fan Mode 商標。

8.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此前已經有聯想拯救者手機(Legion Phone Duel)和努比亞紅魔(RedMagic 5s)這兩款智能機嘗試過引入主動式散熱風扇,所以我們對三星這一設想也並不感到意外。

9.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拍照方面,許多人你都在關注 Galaxy S22 Ultra 5G 虛擬機是否會引入 UPC 隱藏式屏下攝像頭。曾有傳聞稱你這項技術將在 8 月的 Galaxy Z Fold 3 上首發採用,但上周泄露的圖片暗示它可能沿用打孔屏前攝。

翻到機身背面,Galaxy S21 / S20 Ultra 都採用了 40MP 的後置主攝,但目前尚不清楚 S22 Ultra 是否會沿用。

目前只聽說 Galaxy S22 Ultra 5G 新機提供了 1.08 億像素的廣角 + 12MP 超廣角 + 支持 3X / 10X 光學變焦的 10MP 長焦鏡頭。

不過就算后攝鏡頭數量不變,新機也可能迎來 Sensor-Shift 傳感器位移防抖(IBIS)技術。

10.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處理器方面,三星曾於今年 3 月的一條推文中透露,Exynos 2100 芯片組將支持2 億像素的相機。正如 @UniverseIce 在年初爆料的三星正在開發的新款 ISOCell 影像傳感器。

不過更讓我們感興趣的,莫過於新一代 Exynos 2200 芯片組,有望成為首款集成 AMD RDNA2 GPU 的移動 SoC(或於今年晚些時候到來),並與高通驍龍 895 一較高下。

Mauri QHD 的爆料稱,驍龍 895 集成了基於 ARMv9 架構的 Kyro 780 CPU + Adreno 730 GPU,支持四通道 LPDDR5 運存,且將採用 4nm 工藝打造。

11.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但是根據三星的傳統,該公司或根據不同的市場區域,推出採用兩套 SoC 方案的 Galaxy S22 Ultra 5G 。存儲方面,最低或升級到 12GB RAM + 256GB ROM(不支持 microSD 擴展)。

軟件方面,Galaxy S22 系列或率先預裝基於谷歌 Android 12 移動操作系統定製的 OneUI 4.0 。

(0)
上一篇 2021-06-28 15:01
下一篇 2021-06-28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