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國際授梁孟松2400萬元股票:全力衝刺7nm工藝

對於中芯國際來說,留住梁孟松應該是沒有懸念的事情了。6月25日中芯國際召開了2021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其中將授予梁孟松40萬股限制性股票,市值約2400萬元。在酬金明細中,顯示梁孟松2020年取得的總酬金為493萬美元,是所有董事高管中最多的。對比2019年,梁孟松“僅”拿到了34.1萬美元酬金,甚至還不及首席財務官高永崗。

不過,小注中中芯國際解釋了其中原因,原來493萬美元總酬金中包括一套340萬美元(約合2233萬元)的住房,系公司贈予梁孟松用於居家生活。

梁孟松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電機工程及電腦科學系並取得博士學位,在行業內有35年資深經驗,1992年到2009年在台積電先後擔任重要職務,最後是負責台積電先進工藝研發的資深研發處長。

中芯國際授梁孟松2400萬元股票:全力衝刺7nm工藝

他個人發表了350多篇論文,擁有450多項專利,可以說是國寶級人才。

此前的離職事件中,梁孟松表示,自2017年11月擔任中芯國際聯席CEO至今已有三年多,幾乎從未休假,在其帶領的2000多位工程師的盡心竭力的努力下,完成了中芯國際從28nm到7nm工藝的五個世代的技術開發。

據梁孟松透露,目前中芯國際的“28nm、14nm、12nm及N+1等技術均已進入規模量產,7nm技術的開發也已經完成,明年四月就可以馬上進入風險量產。

5nm和3nm的最關鍵、也是最艱巨的8大項技術也已經有序展開, 只待EUV光刻機的到來,就可以進入全面開發階段”。

當然,7工藝以下的先進工藝現在還只是技術研發,沒法量產,因為缺少關鍵的EUV光刻機設備。

目前中芯國際已經完成了14nm工藝1.5萬片晶圓/月的產能建設目標,接下來的重點是N+1、N+2代工藝,儘管官方一直沒有透露具體多少,不過業界認為N+1工藝大概是8到10nm節點,N+2工藝則是7nm節點。

N+1工藝已經風險試產,今年下半年量產,N+2工藝則會在明年量產,也就是說國產7nm工藝最快明年見到。

(0)
上一篇 2021-06-28 09:32
下一篇 2021-06-28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