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OPPO環繞屏手機專利曝光

在可摺疊手機之外,越來越多的手機廠商在探索環繞屏幕的手機。繼三星、小米和華為之後,最新專利表明 OPPO 也在考慮發布一款雙面的環繞屏幕設計的手機。援引荷蘭科技媒體 LetsGoDigital 報道,這款手機的正面、背面、左側都配備了屏幕,而右側邊框依然可見。後面還增加了一個拉長的裝飾,以容納垂直設計的攝像系統。

[圖]OPPO環繞屏手機專利曝光

目前該專利已經於 2021 年 5 月 4 日被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收錄。在這項名為“組裝和拆卸電子設備的方法”的專利中,詳細描述了帶有大型柔性屏幕的 OPPO 手機組裝和拆卸能力。

[圖]OPPO環繞屏手機專利曝光

為了更好地展示這一專利設備,荷蘭平面設計師Jermaine Smit(又名 Concept Creator)與 LetsGoDigital 合作,創作了一系列產品渲染圖。這些圖片基於Oppo的專利圖片和文件,僅作說明之用。

[圖]OPPO環繞屏手機專利曝光

文件指出:雙面的智能手機可以滿足用戶對多功能、便攜式設備日益增長的需求。然而,組裝這樣的設備和更換零件並不那麼簡單。OPPO 細緻地記錄了屏幕需要如何粘在中框上,以便事後能夠專業地拆解。使用了一塊超薄的鋼板,它被放置在屏幕和框架之間。通過這種方式,柔性顯示屏得到了最佳的支持,並且可以應用相對較薄的屏幕。

[圖]OPPO環繞屏手機專利曝光

雖然該專利主要討論了這款雙面的Oppo智能手機的組裝,但它也廣泛地討論了相機的問題。這似乎成為這個設備的一個重要部分。攝像系統將由多個鏡頭組成。圖片顯示了4個攝像頭和一個閃光燈,它們被垂直放置。文件中進一步提到,可以選擇性地添加額外的攝像頭。

[圖]OPPO環繞屏手機專利曝光

由於Oppo的雙面智能手機在背面同時設有攝像頭和顯示屏,因此它不需要同時實施前置攝像頭。最後,用戶可以通過主攝像頭進行高分辨率的自拍並進行視頻通話。因此,整個正面由屏幕表面組成,屏幕上沒有劉海或打孔。覆蓋設備左側的屏幕部分可用於顯示一般狀態信息,如電池指示燈和信號強度。還可以顯示收到的通知和來電。

[圖]OPPO環繞屏手機專利曝光

與小米MIX Alpha相比,OPPO 獲得專利的設備可能看起來沒有那麼多未來感,儘管如此,該設備似乎更實用,也更便宜,更容易生產。右側的框架部分延伸到背部,從而有助於設備的額外堅固性。

以上圖片均來自於 https://nl.letsgodigital.org/smartphones/oppo-smartphone-dubbelzijdig-scherm/

(0)
上一篇 2021-06-28 09:32
下一篇 2021-06-28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