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 15日任務雖未完成太空配送,但成功回收火箭第一級

據外媒報道,據Rocket Lab於當地時間周一表示,公司在5月15日的第20次計劃任務中可能是經歷了任務失敗和總有效載荷損失,但這並不全是壞消息。重要的是,Electron火箭的第一級–包含9個Rutherford發動機–按照設計完成了任務執行且沒有導致飛行失敗。

Rocket Lab 15日任務雖未完成太空配送,但成功回收火箭第一級

Rocket Lab進一步表示,第一階段使用降落傘成功地完成了海洋濺落,該公司能將其回收並帶回其生產基地。

Rocket Lab還在這次任務中測試了一種經過重新設計的隔熱板,其由不鏽鋼而非鋁製成,看起來效果相當不錯。測試這些可重用性系統元素是次要目標,因為主要目標還是交付付費客戶的有效負載,不過最終可重用性對公司的長期業務絕對是至關重要的。

該公司於周一表示:“在這次飛行中首次亮相的新型防熱罩保護火箭在重返地球大氣層時免受強烈的熱量和力量的影響,該項目在火箭的可重複使用方面又取得了重大進展。”

這對Rocket Lab的重複使用計劃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第一級和引擎可以在未來的飛行試驗中接受檢查和評估。該公司仍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展開第三次回收任務。Rocket Lab表示,在FAA的支持下,他們正在牽頭對5月15日的任務失敗進行飛行評估,預計全面評估將在未來幾周內完成。

Rocket Lab上次經歷任務失敗是在去年7月4日,當時,運載火箭和有效載荷全部損失。該公司在接受TechCrunch採訪時表示,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這次問題的根本原因跟7月份的任務相同。

(0)
上一篇 2021-05-18 08:59
下一篇 2021-05-18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