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將分拆卡車部門 於年底將其作為獨立公司上市

有報道稱,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Daimler)首席財務官27日表示,戴姆勒卡車(Daimler Truck)有望在年底前分拆。戴姆勒卡車是全球最大的卡車和巴士製造商。戴姆勒首席財務官Harald Wilhelm對《汽車工業周刊》(Automobilwoche)表示:

“我們正按計劃進行這個複雜項目的詳細準備工作,並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將戴姆勒卡車作為一家獨立公司上市”,“我們相信戴姆勒重組計劃和剝離戴姆勒卡車的行業邏輯和好處。”

戴姆勒將分拆卡車部門 於年底將其作為獨立公司上市

根據拆分計劃,戴姆勒卡車的大部分股權將分配給戴姆勒股東。

LBBW分析師Frank Biller對該雜誌表示,戴姆勒卡車明年3月可能加入德國DAX藍籌股指數。

在梅賽德斯-奔馳品牌挑戰特斯拉、保時捷、寶馬等公司之際,今年2月宣布的這一計劃旨在增加戴姆勒作為專註於電動豪華汽車業務的投資者吸引力。

在卡車市場,戴姆勒面臨著瑞典沃爾沃集團(AB Volvo)、大眾汽車(Volkswagen AG)旗下Traton和Paccar Inc .等傳統競爭對手。

記者尚未能立即聯繫到戴姆勒請其置評。

(0)
上一篇 2021-06-28 00:31
下一篇 2021-06-28 0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