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公司損失 320 億歐元 大眾前 CEO 同意向公司賠償 1120 萬歐元

曾震驚全球的大眾“排放門”沸沸揚揚已經鬧了數年,但是目前該事件仍未結束,而作為當時大眾汽車 (Volkswagen) 前 CEO 的馬丁·溫特科恩 (Martin Winterkorn), 也將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據外媒報道,大眾汽車前 CEO 溫特科恩周三宣布,同意向公司支付 1120 萬歐元(約合人民幣 8700 萬元),以彌補他的失職。

此前,大眾汽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該公司委託的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廣泛調查,認為溫特科恩“違反了他作為首席執行官的謹慎職責”。

造成公司損失 320 億歐元 大眾前 CEO 同意向公司賠償 1120 萬歐元

溫特科恩的賠償金是另外三位前經理與大眾汽車公司達成的總額為 2.88 億歐元的和解協議中的一部分。大眾汽車表示,將從董事和高管行為損失責任保險中獲得 2.7 億歐元的賠償。

除了溫特科恩,奧迪豪華車部門前主管 Rupert Stadler 將支付 410 萬歐元賠償;奧迪前高管 Stefan Knirsch 將賠償 100 萬歐元;保時捷前高管 Wolfgang Hatz 將賠償 150 萬歐元。

據悉,“排放門”發生在 2015 年,美國環境保護署發現大眾等汽車企業被曝在美國使用非法軟件、操控發動機的排放系統,從而使得部分車型能夠順利通過有關環保測試。

當時,溫特科恩否認自己有不當行為,並在 2015 年 9 月 18 日環保局發布違規通知幾天後辭職。而大眾汽車因為該事件,在罰款、改裝和法律費用方面已累計損失超 320 億歐元(約合人民幣 2500 億元),但事情還並沒有就此結束。

(0)
上一篇 2021-06-10 11:42
下一篇 2021-06-10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