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允許OEM廠商生產不使用任何TPM芯片的Windows 11電腦

雖然微軟堅持認為TPM 2.0芯片是Windows 11的基本要求,但事實證明,OEM廠商實際上可以展示出更多的靈活性。Tom’s Hardware留意到微軟16頁的”Windows 11最低硬件要求”文件(PDF)中大有文章,他們指出:

微軟將允許 “特殊用途商業系統、定製訂單和具有定製圖像的客戶系統的OEM產品’在不啟用TPM支持的情況下發貨'”。

tpm-requirements.png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國家,如中國和俄羅斯根本不允許任何系統帶TPM出貨,這句話清楚地表明,Windows 11上的TPM更多的是微軟的選擇,而不是操作系統無法存在的必要條件。

雖然我們理解微軟的動機是要有一個新的開始,但這個決定可能會導致大量的舊硬件和時間的浪費,因為用戶會放棄工作得很好的硬件,這對一個要倡導的環保公司來說更是一個糟糕的決定。

閱讀微軟PDF原文了解更多:

https://t.co/xrFw6u99VR?amp=1

相關文章:

為什麼我的電腦不能運行Windows 11?可能還沒開啟TPM 2.0

Windows 11硬件要求難倒玩家 TPM 2.0模塊價格暴漲3倍

微軟修正了軟性條件的提法 依然以TPM 2.0為Windows 11的最低規格

微軟解釋Windows 11為何強制TPM 2.0硬件支持

TPM釋義:如何檢查你的計算機是否滿足Windows 11最低安裝需求?

(0)
上一篇 2021-06-28 00:31
下一篇 2021-06-28 0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