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成功完成阿特米斯一號(Artemis I)倒計時測試

NASA工程師和技術人員於1月24日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飛行器裝配大樓內成功完成了第二次倒計時排序測試這是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在Artemis I任務前的最後測試之一,此舉使團隊離2月中旬轉移到現實發射台進行濕式綵排測試又近了一步。

SLS-Rocket-and-Orion-Spacecraft-scaled.jpg

這次測試展示了地面發射軟件和地面發射序列器的工作情況,它檢查了坐在發射台上的火箭的健康和狀態。模擬發射倒計時測試了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獵戶座飛船的反應,確保序列器正確運行。在發射日,地面發射序列器移交給火箭和航天器,自動發射序列器在發射前30秒左右從地面控制人員手中接管對火箭的控制。

Artemis-I-Integrated-Testing-5.jpg

接下來,團隊將努力完成阿特米斯I號任務的最後特定程序工程測試。隨着倒計時排序測試的完成,探索地面系統團隊將繼續對月球火箭進行最後的檢查和收尾,為下個月的濕式綵排測試做準備。在濕式綵排中,工程師將為SLS裝滿推進劑,地麵糰隊將進行所有發射前的操作,這也是阿特米斯一號發射工作的最後一道關卡。

(0)
上一篇 2022-01-25 18:39
下一篇 2022-01-25 1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