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iPhone 12銷量變化影響 Q2柔性OLED面板出貨量預計環比下滑35%

眾所周知,蘋果iPhone的銷量有很明顯的季節性變化,在下半年推出的新iPhone的推動下,每一年的四季度銷量最高,隨後兩個季度逐步減少,三季度開始回升。iPhone銷量明顯的季節性變化,對零部件的需求也就會有明顯的季節性變化,導致重要零部件的出貨也呈現出季節性的變化。

研究機構的報告顯示,受蘋果訂單季節性變化影響,二季度全球柔性OLED面板的出貨量,就環比下滑了35%,降至5700萬塊。

在蘋果的產品線中,目前對OLED屏幕採購量大的,是iPhone,蘋果去年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2系列智能手機,4款全部採用OLED屏幕,研究機構預計去年四季度的銷量接近8000萬部,今年一季度也出貨4040萬部,對OLED屏幕有強勁的需求,但需求也有明顯的下滑。

雖然二季度全球柔性OLED面板的出貨量預計會環比下滑35%,但同比仍會有大增,研究機構預計同比將增長54.1%。

受iPhone 12銷量變化影響 Q2柔性OLED面板出貨量預計環比下滑35%

(0)
上一篇 2021-06-27 19:16
下一篇 2021-06-27 2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