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拆解分析了iPad mini 6平板電腦的“果凍屏”問題

iFixit 剛剛完成了備受期待的平板 iPad mini 6 平板電腦的初步拆解。除了與 iPhone 13 系列智能機相同的 A15 Bionic 芯片(頻率稍低),iFixit 還在周三分享的簡短視頻中提到了大家關注的“模塊化端口”和所謂的“滾動果凍屏”問題。值得一提的是,新款 iPad mini 上的 USB-C 連接器,已較上一代更易拆卸。

iFixit iPad mini 6 Scroll.jpg

(圖自:iFixit)

雖然有傳聞稱,蘋果正考慮為 iPad mini 的電池也引入類似的模塊化易拆換設計。但 iFixit 的拆解表明,這代 iPad mini 6 的電池,仍是粘在底盤上的。

iPad Mini Teardown – Here’s Why it Jelly Scrolls(via)

至於所謂的“滾屏果凍效應”,iFixit 指出 LCD 和 OLED 面板的類似缺陷並不少見。只是相比之下,iPad mini 6 的情況更加嚴重。

3.gif

雖然尚未得到蘋果官方的答覆,但 iFixit 推測可能與 iPad mini 6 屏幕特殊的電路放置設計有關。

iFixit拆解分析了iPad mini 6平板電腦的“果凍屏”問題

預計未來幾天內,iFixit 將對 iPad mini 6 展開更深入、全面的硬件拆解分析。而且與舊款(iPad mini 5)相比,iFixit 聲稱 2021 款的可修復性得分更高 —— 從 2 分提升到了 3 分(滿分 10 分)。

(0)
上一篇 2021-09-30 13:57
下一篇 2021-09-30 13: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