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塗鴉紀念日裔美國舉重運動員Tommy Kono

1942年,當時12歲的湯米·科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關入美國著名的日僑拘留營。十年後,這位在美國出生的舉重運動員將在奧運會上為美國贏得一枚金牌,這是他創紀錄的職業生涯中的第一枚金牌。他後來在四個不同的重量級別中創造了世界紀錄,對於一個不僅要克服同胞的懷疑,而且還要克服自己身體健康方面的障礙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就。

為了紀念他的成就,Google在周日用一個動畫塗鴉來慶祝科諾的91歲生日,該塗鴉描繪了挺舉這一標誌性的舉重運動。

1930年6月27日,Tamio “Tommy” Kono出生於加利福尼亞州薩克拉門托的一個日本裔家庭,該家庭在美國開始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迫搬遷到Tule Lake拘留營,他是西海岸12萬名被迫離開家園並在戰爭期間被監禁的日裔美國人之一。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囚禁反而對它個人而言是有益的。小時候體弱多病的他,在靠近加利福尼亞和俄勒岡州邊界的營地里,沙漠中的空氣被證明治好了Kono的嚴重哮喘。也正是在這裡被介紹給舉重和健美教練。

經過三年多的拘留,Kono從營地被釋放,並在薩克拉門托完成了高中學業。1950年,他在朝鮮戰爭期間被徵召加入美國陸軍,但當他的運動潛力變得明顯時,被免除了海外服役的任務。

Kono後來贏得了1952年和1956年的奧運會金牌,1960年的銀牌,以及從1953年到1959年連續六次的世界冠軍。 他後來創造了四個重量級別的26項世界紀錄,併入選了美國奧林匹克名人堂和國際舉重名人堂。

他於2016年去世,享年85歲,他一生的歷程都顯示出他在不斷克服道路上的障礙,無論是命運,還是自我。

Google塗鴉紀念日裔美國舉重運動員Tommy Kono

(0)
上一篇 2021-06-27 17:31
下一篇 2021-06-27 1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