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增37個本科專業 工學類佔比最高

高考結束,接下來就是填報志願階段了,祝大家都能進入心儀的大學!教育部最新版高校招生專業目錄顯示,今年新增37個本科專業,其中約1/3是電子信息類和人工智能類,包括智能採礦、智慧交通等。

文科生吐槽:“文科生不配了,考着最高的分,受着最大的歧視”。

也有網友表示新增理科專業多非常正常:“理工科是因為社會一直發展,總有新的東西產生,文科是因為已經足夠滿足社會上的各項崗位需求了,所以才不分科了啊。不然你覺得文科還能分什麼專業。”

需要注意的是,近年來大類招生成趨勢,即先進行一年的通識教育、再確定專業方向。專家建議,填報此類志願時,要多了解專業分流方式和相關的轉專業政策。

對於這些新增專業,顯然是社會發展的需要,目前的人才無法滿足市場需求,新專業增設后,考生也有了更多的選擇,但也不要盲目選擇,要結合自己的興趣的未來就業,綜合確定自己的專業。

今年新增37個本科專業 工學類佔比最高

(0)
上一篇 2021-06-27 17:31
下一篇 2021-06-27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