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山泉氣泡水營銷文案提及福島拂曉白桃 公司緊急回應

農夫山泉氣泡水陷入輿論風波。6月27日,有媒體曝出農夫山泉旗下一款氣泡水產品,在外包裝與商場宣傳中主打“福島縣產”的招牌。時報君查閱農夫山泉官方微信公眾號發現,在4月1日的推文中,公司的確將“產自日本福島縣”作為一款蘇打氣泡水的賣點。

農夫山泉氣泡水營銷文案提及福島拂曉白桃 公司緊急回應

據AI財經社,拂曉白桃本是日本福島縣有名特產,但自2011年日本福島發生嚴重核泄漏后,周邊水土遭受大量污染。鑒於核泄漏事故對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的影響,我國國家質檢總局明令禁止從日本福島縣、群馬縣、栃木縣、茨城縣等12個縣城採購進口食品、食用農產品及飼料。

農夫山泉緊急回應

就拂曉白桃味蘇打氣泡水產品原料來源事宜,農夫山泉官方微博6月27日午間發布回應如下:

農夫山泉氣泡水營銷文案提及福島拂曉白桃 公司緊急回應

一、農夫山泉拂曉白桃味蘇打氣泡水產品是一款風味飲料,農夫山泉在產品標籤配料表中按照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的規範要求標明了產品配料。該產品的配料中沒有從日本福島進口的成分。農夫山泉產品的標籤標示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並無任何錯誤或誤導。

二、拂曉白桃原產於福島,風味獨特,上世紀在我國已有引種。我們研發人員依據拂曉桃的獨特風味,創製了類似拂曉桃風味的產品,與拂曉桃產地沒有關聯。

三、農夫山泉要求今日頭條等媒體平台和各社交媒體賬號立即刪除對農夫山泉名譽造成傷害的文章和評論,以避免進一步造成對農夫山泉名譽的傳播性傷害。

農夫山泉

2021年6月27日

農夫山泉去年凈利仍有增長

3月25日,農夫山泉公布上市以來首份財報。公司的年報顯示,2020年全年農夫山泉總收入為228.77億元,較2019年下滑4.8%。同時,歸母公司擁有人凈利為52.8億元,同比增加6.6%。每股基本盈利為0.48元,同比增加4.3%。

農夫山泉氣泡水營銷文案提及福島拂曉白桃 公司緊急回應

關於業績下滑的原因,農夫山泉方面表示,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及2020年7月中國多個省份由暴雨引發的水災,影響到公司向部分零售網點的產品運輸和產品銷售,也使得部分零售網點暫時關閉。同時,疫情降低了消費者的出行意願,佩戴口罩等措施的實施也抑制了即飲產品的銷售,對集團2020年全年的經營業績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

具體到產品方面,農夫山泉包裝水、茶飲料、功能飲料、果汁飲料等品類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下滑:2020年,包裝飲用水產品的全年收入為139.66億元,較2019年下降2.6%,佔2020年總收入的61.0%;茶飲料產品的全年收入為30.88億元,下降1.6%;功能飲料產品的全年收入為27.92億元,下降26.1%;果汁飲料產品的全年收入為19.77億元,較2019年下降14.5%。

農夫山泉氣泡水營銷文案提及福島拂曉白桃 公司緊急回應

近期股價回調震蕩,內資頻頻買入

2020年9月8日,有“大自然印鈔機”之稱的農夫山泉在港交所上市,首日高開85.12%,總市值一度超4400億港元,超過百威亞太,成為港股食品飲料行業市值新領頭羊。

隨着農夫山泉市值水漲船高,鍾睒睒也一舉登上亞洲首富之位。

但自年初創下67.6港元/股高點后,農夫山泉股價陷入了大幅調整。截至目前,報41.05港元/股,較高點跌去近40%,最新市值為4617億港元。

農夫山泉氣泡水營銷文案提及福島拂曉白桃 公司緊急回應

按鍾睒睒直接和間接持有農夫山泉共84.41%股權計算,其身價蒸發超2500億港元。

福布斯實時富豪榜顯示,鍾睒睒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18,資產達626億美元,落後於印度信實工業集團董事長穆克什-安巴尼,屈居亞洲富豪榜第二。

農夫山泉股價下跌的同時,內資卻在頻頻買入。據Wind,截至6月25日,滬深港通持股1.26億股,較3月底持股數量增加近0.2億股。

農夫山泉氣泡水營銷文案提及福島拂曉白桃 公司緊急回應            

(0)
上一篇 2021-06-27 17:30
下一篇 2021-06-27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