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 將帶來全局搜索功能 但在測試版中還未正式啟用

雖然一些製造商已經在其Android設備上實現了全系統搜索,但它並不是核心操作系統的一部分。這種情況在Android 12中即將改變,因為Pixel手機的測試版當中已經有了類似功能,即使這個功能還沒有正式發布,看起來它的工作仍在進行。

gsmarena_000.jpg

現在,安裝了Beta 4版本的用戶只能通過應用抽屜里的搜索欄訪問它,主屏幕上的搜索小工具仍然使用舊的搜索功能。對於應用抽屜,一個整潔的新選項可以使鍵盤在你每次打開應用抽屜時主動彈出,然後可以立即開始輸入以找到你正在尋找的東西。

下面是Android 12全系統搜索功能的一些細節。

設備上的全系統搜索可以查看以下內容:快捷方式(針對應用程序和人)、人(聯繫人,但也包括與他們的文字對話)、設置(包括切換和其他控制)和提示。如果不希望它出現在結果中,你可以單獨禁用每個類別。

Google顯然正在嘗試增加更多的搜索類別,然而這似乎還沒有準備好,或者說該功能本身也沒有準備好。不過,這是iOS用戶多年來一直在享受的東西,對Android來說將是一個很好的補充。

有一種方法可以激活全系統搜索,儘管它只適用於已root的Pixels,而且需要一個由kdrag0n開發的Magisk模塊。

(0)
上一篇 2021-09-03 20:16
下一篇 2021-09-03 2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