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豐談AMD成功之道:每代產品都不斷提升技術標準而不單單是工藝

在2014年接任AMD
CEO以來,蘇姿豐任內AMD的股價上漲了24倍,公司運營及財務狀況有了極大的改善,今年營收達到146億美元,同比增長50%,創造26億美元的利潤。AMD這幾年是憑啥翻身的呢?蘇姿豐在採訪中表示,一代又一代,我們必須提高技術標準,如果這樣做了,我們就可以不斷提升份額。

用玩家習慣的話來說,AMD強調自己的增長源於不擠牙膏,而是每代產品都不斷提升技術標準,不僅僅是升級芯片光刻工藝,實際上是一整套技術方案,從芯片架構到工藝,再到外部的IO技術,比如首發的PCIe 4.0。

AMD下一代架構是5nm工藝的Zen4處理器,除了架構大改、IPC傳聞提升20%之外,還會用上5nm工藝,IO核心據說也會從14/12nm升級到6nm,再加上DDR5、PCIe 5.0等新技術,技術升級的幅度依然很高。

蘇姿豐談AMD成功之道:每代產品都不斷提升技術標準而不單單是工藝

(0)
上一篇 2021-06-27 09:31
下一篇 2021-06-27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