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11新應用商店將於6月24日亮相

自從在 Windows 8 上引入“Microsoft Store”(曾用名“Windows Store”)以來,應用商店就一直是微軟視窗操作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作為大多數內置應用程序在“Windows Update”之外獲取更新的方式,用戶也能夠在這裡購買、下載、並安裝他們喜歡的應用程序。然而無論是性能體驗還是應用的數量,“Microsoft Store”在 Windows 10 操作系統上的表現一直很拉胯。

1.jpg

Microsoft Store 應用商店的尷尬之處,還在於包括微軟自己在內的大多數企業,都沒有將它們的應用通過該渠道來分發(比如 Microsoft Teams 和 Visual Studio)。

不過隨着 6 月 24 日“下一代 Windows”發布會的臨近,有消息稱微軟終於為“Windows 11”開發了一套全新的應用程序商店。其經過了重新設計,並具有許多對開發者友好的功能。

Windows Latest 指出,微軟剛剛向大家發送了在 6 月 24 日專為 Windows 開發者舉辦的另一場活動邀請,而我們很可能在本次開發者活動期間了解到更多有關新應用商店的政策信息。

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在美國時間當天上午 11 點舉辦的“Windows 11”操作系統發布之後、於下午 3 點舉辦的這場新活動。

目前尚不清楚微軟打算如何給 Windows 開發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但預告片暗示這將是一個“大事件”、並將通過 YouTube 進行線上直播。

2.jpg

據悉,在 Build 2021 開發者大會期間,微軟 CEO 薩蒂亞·納德拉證實了“下一代 Windows”將為開發者帶來新的“經濟機遇”——“我們將分享十年來最重要的 Windows 更新之一,為開發者和創作者們釋放更多的經濟機遇”。

基於此,我們期待微軟可在這場新活動期間重點介紹“Windows 11”新應用商店的功能和政策,以及 Project Reunion、WinUI 和其它以開發者為中心的項目。

由此前報道可知,“Windows 11”應用商店預計將帶來趕緊的設計、性能、以及新的開發者政策支持,比如開發者現可將他們的 Win32 桌面應用程序提交到“Microsoft Store”應用商店。

消息人士稱,本次更新還可能將 Google Chrome 和 Mozilla Firefox 等流行應用程序帶到商店。

第三方應用程序仍可直接通過“Microsoft Store”進行更新,但感興趣的開發者仍可利用他們自己的內容交付網絡。

但與谷歌 Play Store 或蘋果 App Store 不同的是,升級后的“Microsoft Store”還將允許開發者使用自己的支付系統來實現“應用內購買”。

微軟將不會從其商務平台之外的銷售中抽成獲利,因而有望使之成為一個面向所有人的開放式平台。

最後,在設計方面,預計新版“Microsoft Store”會引入圓角UI、WinUI 風格的控件、Fluent Design 設計理念、以及其它方面改進。

(0)
上一篇 2021-06-18 08:21
下一篇 2021-06-18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