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fly項目將讓人們通過電動水上飛機在各挪威城市之間往返

雖然挪威擁有大量的海岸線和許多峽灣,但可用於建造跑道的平坦空地卻不多。這就是Elfly項目的意義所在,因為它正在開發一種可以在城市港口起飛和降落的短途電動水上飛機。
據了解,Elfly的基本想法是,乘客將不必往返於郊外的機場,而只需在城市中心的海運碼頭之間旅行。

Elfly項目將讓人們通過電動水上飛機在各挪威城市之間往返

由於飛機將配備相對安靜運行的電動馬達,所以發動機噪音不應該是一個問題。

事實上,九名乘客的Byfly可以被描述為一艘飛行船,因為它將主要依靠其像船一樣的船體而不是一套浮橋來漂浮。該船體目前正在挪威的SINTEF研究所進行開發,那裡的比例模型正被拖過一個260米的水箱的表面。

Elfly項目將讓人們通過電動水上飛機在各挪威城市之間往返

應該指出的是,在機翼的兩端將會安裝小型浮橋,以便在起飛和降落時穩定飛機。此外,可伸縮的輪子將使它在必要時能夠使用傳統的跑道。

兩個安裝在機翼上的825千瓦推桿式發動機將使Byfly的最高時速達到300公里。它們將由一個鋰電池組提供動力,每次充電可提供高達250公里的續航里程–並且隨着電池技術的進步,這一數字可能會增加。根據飛行距離等因素,駕駛艙可以為一名或兩名飛行員配置。

計劃要求在三年內將全尺寸的原型機投入使用,這部分歸功於挪威研究委員會提供的1600萬挪威克朗的資金。公司希望到2030年將會有15到20架這種的飛機投入到商業使用中。

Elfly CEOEric Lithun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能在挪威提供靈活的移動性、實現零排放並大大減少噪音污染,與此同時開發出全新的、可持續的商業模式。”

(0)
上一篇 2022-05-12 08:52
下一篇 2022-05-12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