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孟晚舟要求禁止公開機密財務文件,遭加拿大法院駁回,但原因尚未公開

綜合路透社和《溫哥華太陽報》報道,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當地時間24日就涉及孟晚舟從滙豐銀行獲得並提交給法院的機密財務文件作出裁決,駁回孟晚舟提出的禁止公開有關文件的請求,但駁回原因尚未公開。

外媒:孟晚舟要求禁止公開機密財務文件,遭加拿大法院駁回,但原因尚未公開

《溫哥華太陽報》提到,此前,孟晚舟律師認為,從滙豐銀行獲得的文件涉及到華為與滙豐在香港法庭達成的協議中的保護機密信息規定,因此有關文件應禁止被公開;孟晚舟律師還認為,禁止公開的有益影響超過了其有害影響。

但是代表美國政府尋求引渡孟晚舟的加拿大總檢察長聲稱,有關文件應該被公開。

路透社稱,目前還不清楚華為從滙豐銀行獲得了哪些文件,但辯護律師稱這些文件與孟晚舟的案件相關。孟晚舟案聽證會按計劃將於8月下旬結束。

針對加拿大任意拘押沒有違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孟晚舟女士,外交部發言人已經多次表示,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徹頭徹尾的政治事件。美國政府炮製這一事件不是出於什麼法律原因,其真正目的是要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阻撓中國科技發展。加拿大政府扮演了美國政府幫凶的角色,任意拘押沒有違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無辜中國公民,引起中國人民強烈憤慨,導致兩年來中加關係陷入低谷。我們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視問題,作出符合正義、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確決斷。

(0)
上一篇 2021-06-26 17:30
下一篇 2021-06-26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