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攝入極低熱量的食物為會破壞腸道微生物群

據外媒報道,減肥可能是一個漫長的、經常令人沮喪的過程,可能會促使一些節食者大幅減少他們所吃的卡路里數量,以努力燃燒脂肪。雖然攝入低熱量的食物可以幫助減輕體重,但一項新研究發現,它也可能為一種危險的致病細菌在腸道中佔據位置鋪平道路。

41586_2021_3663_Fig1_HTML.png

這項新研究來自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科學家,他們發現將自己的熱量限制在每天800卡路里可以有效地幫助人們減肥,但是對腸道細菌有潛在的不必要的影響。這項研究涉及80名絕經后的女性,她們被要求攝入含有熱量為800卡路里的液體飲食中,為期16周。

研究人員在節食前後收集了參與者的糞便樣本,以確定極低熱量的飲食對腸道微生物組可能產生的影響。這些樣本被移植到在無菌環境中飼養的小鼠體內,發現了一個很大的驚喜:接受節食后移植的小鼠體重下降。

41586_2021_3663_Fig3_HTML.png

當研究細菌概況以試圖確定什麼可能有助於推動體重減輕時,研究人員發現一種叫做艱難梭菌的致病細菌的水平高於正常水平。這將是由於次級膽汁酸的減少,而次級膽汁酸通常能控制艱難梭菌的數量。

值得注意的是,艱難梭菌可能導致嚴重的難以治療的腸道疾病–然而在這項研究中,它與結腸炎的存在或炎症的加劇沒有關係,這表明它可能也在代謝中發揮重要作用。

然而,研究人員提醒說,更多的工作是必要的,急於減肥的人不應該堅持極低熱量的飲食,以努力減掉體重。該研究的高級作者Peter Turnbaugh博士解釋說:“讓我們說清楚;我們絕對不是在推廣艱難梭菌作為一種新的減肥策略。我們在這裡還有很多生物學上的問題需要解決。”

(0)
上一篇 2021-06-26 10:30
下一篇 2021-06-26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