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CES 2022預告:PCIe 5.0 M.2 SSD新品容量8TB 速度高達14GB/s

在昨日預告了 CES 2022 參展計劃后,威剛(ADATA)披露了即將推出的 PCIe 5.0 M.2 SSD 的更多參數。得益於 PCIe 5.0 接口理論帶寬的翻倍(14 GB/s),代號為夜鷹(Project Nighthawk)和黑鳥(Project Blackbird)的兩款原型產品,有望帶來兩倍於現有 PCIe 4.0 M.2 SSD 的性能表現、且容量也將更上一個台階(高達 8TB)。

2.jpg

(來自:ADATA 官網)

早期信息表明,兩款 PCIe 5.0 M.2 原型固態硬盤都支持 NVMe 2.0 協議,且很可能採用了來自群聯的 PCIe 5.0 主控方案。

性能方面,除了順序讀達到 14 GB/s 的旗艦型號,據說威剛還有在開發 12 GB/s 和 10 GB/s 的 PCIe 5.0 M.2 固態硬盤。

此前群聯有在微星(MSI)十月直播活動期間透露,PCIe 5.0 SSD 的溫度與能耗都會更高一些。且高達 8TB 的單盤容量,對於大多數用例來說應該綽綽有餘(儘管 HDD 的目標已放到 20TB)。

1.jpg

數月前,鎧俠(Kioxia)已經展示過該公司的首款 PCIe 5.0 原型固態硬盤。可知其讀速高達 14000 MB/s,IO 性能也較 PCIe 4.0 SSD 翻番。

對於擁有全產業鏈的三星來說,基於群聯主控的第三方高端 PCIe 5.0 SSD 將成為其最大的競爭對手。

與此同時,美滿電子(Marvell)也有宣布支持 NVMe 1.4b 標準的 Bravera SC5 PCIe 5.0 主控。

此外還有慧榮(Silicon Motion)的 PCIe 5.0 SSD 主控解決方案,它們都將於 2022 年年底到來。

(0)
上一篇 2021-12-23 11:41
下一篇 2021-12-23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