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南極洲出現極端高溫 海冰面積縮小至歷史新低

據@央視財經 消息(視頻),據法國24台日前報道,最新研究顯示,截至今年2月底(南極夏季結束),南極海冰面積首次縮小至200萬平方公里以下,僅為190萬平方公里左右,創歷史最低水平。報道稱,受氣溫不斷升高影響,南極海冰面積近年來逐步縮小。與19世紀晚期相比,南極地區的氣溫上升了大約3℃。

據悉,2020年,南極遭遇罕見熱浪,最高氣溫比往年平均氣溫高9.2℃。而在今年3月,南極洲東部的一個監測點甚至觀測到比正常氣溫高出30℃的異常情況。

據了解,白色海冰能將太陽熱量反射出去,但當它被深色未結冰的海水取代時,反射出去的熱能就會變少,吸收的熱能則會更多,如此一來,又會使更多海冰消融,進而吸收更多熱能,形成惡性循環。

對此,科學家警告稱,南極海冰加速消融是個大問題,不僅顯著影響極地氣候和生態系統,還將進一步加快全球變暖速度。

百度百科資料顯示,南極洲位於地球南端,四周被南冰洋所包圍,邊緣有別林斯高晉海、羅斯海、阿蒙森海和威德爾海等。

南極洲由大陸、陸緣冰、島嶼組成,總面積1424.5萬平方公里,其中大陸面積1239.3萬平方公里,陸緣冰面積158.2萬平方公里,島嶼面積7.6萬平方公里。全境為平均海拔2350米的大高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洲。

3月南極洲出現極端高溫 海冰面積縮小至歷史新低

(0)
上一篇 2022-04-23 00:50
下一篇 2022-04-23 0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