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我家門口蓋!”曾呼籲多蓋經適房的風投大佬突然“變臉”

什麼是資本家的偽善?美國風投大佬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最近作出了完美示範。這位億萬富翁過去曾哀嘆美國房價瘋狂上漲,呼籲多蓋經適房以解決住房危機。但當他居住的美國最貴城鎮提出了一個經適房計劃時,卻遭到他的極力阻撓和反對,原因無他:這會讓他的豪宅大幅貶值。

Marc_Andreessen-9.jpg

在提交給加州阿瑟頓鎮議會的一份公開評論中,安德森寫道,他“非常反對”在他的超級富裕社區(該地區的典型房屋價值為800萬美元)開發多戶住宅,要求立即取消該項目。

安德森和他的妻子勞拉·阿瑞拉格·安德森在給市長和市議會的電子郵件中說:“它們將大幅降低我們的房屋價值,降低我們和我們鄰居的生活質量,並極大地增加噪音污染和交通。”

這是阿瑟頓鎮議會收到的270份有關住房提案的評論之一,其中大多數都反對該提案。因此,該提案被排除在該鎮的住房草案之外,該草案已於8月2日提交給了加州住房和社區發展部審查。

該住房草案是為了展示這個城鎮將如何滿足社區需求。多戶住宅提案將允許建造一些較小的公寓或共管公寓,到2031年可以建造約130個單元。

就在兩年前,安德森曾發表文章,批評舊金山等主要城市缺乏經濟適用房。

他在文章中寫道:“我們無法在經濟潛力激增的城市建造足夠多的住房——這導致舊金山等地的房價瘋狂飆升,讓普通人幾乎不可能搬進來並獲得未來的工作。我們應該在所有最好的城市擁有閃閃發光的摩天大樓和壯觀的生活環境,其水平應該遠遠超過我們現在的水平,它們在哪?”

他在文章中接著說:““比起阻止這些事情發生,我們更需要想要這些事情發生。”

安德森所住的社區去年被認定為美國最貴的郵政編碼區。硅谷一些最有權勢的人都住在這裡,包括Google前CEO埃里克·施密特、Facebook前首席運營官謝麗爾·桑德伯格、惠普前CEO梅格·惠特曼和嘉信理財創始人查爾斯·施瓦布。

(0)
上一篇 2022-08-09 10:04
下一篇 2022-08-09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