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將席捲英國!專家:每天確診新異株病例或超6萬

英國流行病學家John
Edmunds稱,omicron在英國的傳播速度可能比在南非更快,到聖誕節前,英國每天感染omicron的病例可能超過6萬例。周四,就職於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的Edmunds在英國皇家醫學會組織的網絡研討會上表示,可能有比檢測出來更多的omicron病例。

他還稱,英國的確診病例可能面臨更多的住院風險,因為英國人口的平均年齡比南非高。

Omicron將席捲英國!專家:每天確診新異株病例或超6萬

Omicron的出現及其大量突變引發了人們對其可能逃避疫苗、高傳播率以及導致重症的擔憂。不過,目前,早期實驗結果表明,現有疫苗的保護作用不會完全消失;南非的一些醫生認為,儘管早期病例需要謹慎觀察,但大多數病例都是輕症的。

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個專家小組表示,他們需要更多的數據來提供關於Omicron變體的建議;而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如果過去兩周觀察到的病例增長速度和翻倍時間保持不變,預計未來2至4周內,至少一半的新冠確診病例是由Omicron所引起。英國首相鮑里斯已經收緊了防疫措施,包括居家辦公、擴大口罩佩戴要求和綠碼的使用。

Omicron將席捲英國!專家:每天確診新異株病例或超6萬

英國衛生大臣Sajid Javid上周三晚間於向下議院提交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按照目前的趨勢,到本月底,確診Omicron的病例可能超過100萬例;他估計死亡人數約達1萬人。

Edmunds稱Omicron病毒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打擊”,並敦促人們儘快進行接種強化針。他指出政府的B計劃措施並不是反應過度。

相關文章:

英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增至336例 已發生社區傳播

英國首相恢復居家工作建議 以遏制omicron傳播

(0)
上一篇 2021-12-10 20:44
下一篇 2021-12-10 2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