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字節跳動也沒用 虎撲再度終止A股上市

6月24日消息,中金公司和東方財富證券聯合宣布,鑒於虎撲擬調整上市計劃,中金公司、東方財富證券、虎撲三方同意解除輔導協議,終止對虎撲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的輔導工作。此前,三方於2019年3月簽訂上市輔導協議。

ZN[TW(HK}6O`$KW4$[%BJXF.png

據悉,虎撲在6年前即開啟上市計劃,中間被終止審查過一次,這已經是虎撲第二次終止上市。

兩度終止上市計劃

公開資料顯示,虎撲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以籃球社區起家的互聯網公司,業務覆蓋體育內容運營、體育營銷、電商平台和賽事IP等多個領域。該平台主要以男性用戶為主,是網上著名的“直男”社區。

2015年6月,虎撲在中金公司的保駕護航下完成了上市輔導備案。並於2016年4月,首度遞交IPO招股書,擬在上交所上市。虎撲計劃首發3333.4萬股並募集資金4.2億元。

根據招股書披露,虎撲計劃將其中3.2億元用於互聯網技術平台升級改造,剩餘1億元用於補充流動資金。

0R9}WT66`(A{A_3(G~@7`%C.png

隨後,虎撲收到獲准上市的消息,但卻在2017年3月終止了上市申請。當時,證監會方面表示,虎撲存在應收賬款餘額較高、周轉率下降,業績波動較大且經營活動現金流量凈額和凈利潤的差異較大等問題,且無形資產會計核算的規範性存疑。

根據招股書披露的數據,2013至2015年,虎撲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凈額分別為-955.19萬元、-2,324.73萬元及320.24萬元,遠低於同期產生的凈利潤1518.02萬元、750.37萬元、3157.61萬元。

至此,虎撲首次上市計劃宣告流產。

2019年3月,虎撲開始了又一輪A股市場的衝擊。與4年前的那次上市輔導相比,會計所、律師所都進行了改變,新增了東財證券,但不變的依然是中金。

2018年年初,虎撲還獲得中金公司領投的6.18億元融資。對此,還有網友在微博調侃稱,“炒股炒成了股東”。

企查查信息顯示,虎撲成立至今經歷了6輪融資,五源資本、德暉資本、海通開元、匯石資本、景林投資、中金佳成等機構都曾參與投資,總融資金額超過22億元。

3.png

2019年6月,證監會官方網站更新虎撲上市輔導進展,字節跳動12.6億元入股虎撲,這筆融資也是虎撲迄今為止獲得最大的一筆融資。字節跳動旗下北京量子躍動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量子科技”)和上海聞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聞學科技”)分別持有虎撲20%和10%的股份。本次股份轉讓和融資完成後,量子科技成為虎撲第一大機構股東,持股比例僅次於虎撲創始人程杭(持有23.228%)。

搭上字節跳動也沒用 虎撲再度終止A股上市

在此前的媒體採訪中,程杭曾稱上市不是自己的意志。但以字節跳動等巨頭的意志,虎撲等社區平台的角色只能是流量中轉站。據悉,在字節跳動拿下NBA的短視頻版權不久后,虎撲的視頻跳轉鏈接就變成了西瓜視頻。

(0)
上一篇 2021-06-24 16:27
下一篇 2021-06-24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