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動物為應對氣候變暖而”變形”

氣候變化不僅是一個人類問題,動物也必須適應它。一些”溫血”動物正在變形,變出更大的喙、腿和耳朵,以便在地球變熱時更好地調節它們的體溫。澳大利亞迪肯大學的鳥類研究員Sara Ryding在9月7日發表在《生態學與進化趨勢》雜誌上的一篇評論中描述了這些變化。

研究發現動物為應對氣候變暖而"變形"

“很多時候,當主流媒體討論氣候變化時,人們都在問’人類能克服這個問題嗎’,或者’什麼技術能解決這個問題’。現在是我們認識到動物也必須適應這些變化的時候了,但這發生的時間尺度遠遠短於大部分的進化時間,”Ryding說。”我們所造成的氣候變化給它們帶來了大量的壓力,雖然有些物種會適應,但其他物種不會。”

Ryding指出,氣候變化是一個複雜的、多方面的現象,一直在逐步發生,所以很難只指出變形的一個原因。但是這些變化一直在廣泛的地理區域和不同的物種之間發生,所以除了氣候變化之外,沒有什麼共同之處。

790px-Australian_parrot_(15064450217).jpg

在鳥類中發現了最為強烈的變形現象,對幾種澳大利亞鸚鵡的觀察顯示,自1871年以來,其喙的大小平均增加了4%-10%,而這與每年的夏季溫度呈正相關關係。北美的暗眼燈草鵐,一種小型鳴禽,在寒冷的環境中,喙的大小增加與短期的極端溫度有聯繫。在哺乳動物物種中也有變化的報道。研究人員已經報告了木鼠的尾巴長度增加,以及蒙皮鼩鼱的尾巴和腿部尺寸增加。

dark-eyed-junco-2145227_1280.jpg

Ryding說:”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的附屬物尺寸的增加是相當小的,不到10%,所以這些變化不太可能立即被注意到。然而,突出的附肢,如耳朵,預計會增加,所以我們可能會在不遠的將來出現一個真人版的小飛象。”

下一步,Ryding打算通過對過去100年的博物館鳥類標本進行3D掃描,親自調查澳大利亞鳥類的變形情況。這將使她的團隊更好地了解哪些鳥類因氣候變化而改變附屬物的大小,以及為什麼。”變形並不意味着動物正在應對氣候變化,一切都很’好’。”這只是意味着它們正在進化以在其中生存–但我們不確定這些變化的其他生態後果是什麼,或者確實所有物種都能夠變化和生存。”

(0)
上一篇 2021-09-08 21:28
下一篇 2021-09-08 2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