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Tarso Toussidé 火山丘陵區

Tarso Toussidé由潛在活躍火山Toussidé覆蓋,位於乍得境內提貝斯提山脈的西端。Toussidé海拔3265米,是提貝斯提山的第二高峰,僅次於Emi
Koussi。Toussidé經歷了多次噴發和熔岩流,熔岩長度達25公里,覆蓋面積達200平方公里,在這個過程中似乎已經 “染指 “了地面。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Tarso Toussidé 火山丘陵區

火山噴出了岩漿、岩石和火山玻璃碎片、熔岩和火山灰,在這個區域的中間是Pic Toussidé,一個可以看到從破火山口探出的熔岩圓頂。

Toussidé是提貝斯提的最年輕的火山之一,它的山頂上有大量的煙孔(火山中或附近的開口,氣體通過這些開口冒出),主要排放水蒸氣,溫度為40-60℃,它也是提貝斯提火山唯一的活火山。

在圖像的最右邊,是Trou au Natron破火山口,它位於海拔約2450米處。

火山口的大部分表面都有白色的鹽類結殼,包括碳酸鈉,這些結殼通常是在火山口底部的小噴口噴出富含礦物質的蒸汽時形成的,當這些蒸汽在高溫下蒸發時,礦物質就被留下來了。

破火山口的不規則直徑約為6-8公里,深達1000米,據說其在最後一次冰川期的最大值時,曾被一個淡水湖填滿。在圖像的左邊,紅色顯示了沿着短暫的小溪的稀疏的植被。

衛星圖像是研究偏遠地區的一種實用方法,如提貝斯提山脈的火山地區。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攜帶了一個具有13個光譜帶的多光譜成像儀,具有廣泛的掃描覆蓋範圍,每五天提供一次地球陸地的數據。

相關文章:

從太空探索地球:衛星視角下的直布羅陀海峽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本周帶我們到墨西哥洛斯卡沃斯

從太空探索地球:哥白尼哨兵-3展示北美五大湖壯觀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本周帶我們鳥瞰中國重慶

(0)
上一篇 2021-07-25 20:26
下一篇 2021-07-25 2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