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考慮為核電站“開綠燈” 鈾礦股又飆了

現有的清潔能源無法支持歐洲抵禦寒冬,因此歐盟準備修改規則。為了實現碳中和過渡,歐盟考慮準備將核能和天然氣重新歸類為“綠色能源”。據彭博稱,上周五,一份草案已經提交給歐盟各國政府審查。

草案中提到,如果核能的有毒廢料能夠得到妥善處理,且不會對環境造成重大損害,那麼就應該被視為一種可持續的經濟活動;在2045年之前,新核電站可被視為綠色能源,而滿足特定排放條件的天然氣可被列為“過渡性”能源。

歐盟委員會在周六的一份聲明中表示:

“歐盟委員會認為,天然氣和核能可以作為一種手段,促進向以可再生能源為主的未來過渡。”

歐盟此舉旨在重新構建清潔能源分類體系,其結果將直接影響可能數十億歐元的私人資本對於能源項目的投資。

在歐盟的表態下,全球鈾礦股應聲而漲。

歐洲考慮為核電站“開綠燈” 鈾礦股又飆了

歐洲計劃在本世紀中葉根據綠色協議實現碳中和,旨在加速從能源生產到交通運輸的所有領域的全面污染削減。然而,對一些議員、投資者和活動人士來說,將天然氣或核能項目劃為綠色項目將損害整個可持續投資規則指南。

歐洲議會綠色組織的德國成員Michael blos說:

“把核能和天然氣納入歐盟的分類範圍,就像給一個籠子里的雞蛋貼上有機標籤。”

“與其把錢投資到太陽能和風能行業,還不如在虛假的幌子下繼續使用陳舊且極其昂貴的商業模式。”

考慮到太陽能和風能要成為煤炭、天然氣或核能的可行替代品還需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彭博認為:

“只要歐洲人不被凍僵,那麼雞蛋是不是有機真的不重要,再過一個這樣的冬天,歐洲的‘綠色’偽君子政黨就會被永遠踢出議會,因為當地人寧願至少擁有核能,也不願把全部收入花在取暖和電力賬單上。”

(0)
上一篇 2022-01-04 09:38
下一篇 2022-01-04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