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組織內部陪審團:被裁可上訴,最終解釋權歸陪審團所有

北京時間6月23日早間消息,據報道,來自亞馬遜的內部文件和知情人士透露,接近被該公司解僱的員工可以向一個內部陪審團提交他們的案件。這個陪審團的成員,一部分是由該公司所選定的。亞馬遜內部的績效提升項目Pivot讓部分員工面臨著失業。如果員工上訴成功,他們將可以恢復工作。而上訴失敗的員工,則必須要選擇以較少的報酬離開(大約是最初提議的三分之一),或是繼續進行上訴。

800px-Amazon_Spheres_05.jpg

員工必須在3個工作日內決定是否上訴。然後,員工需要寫一份聲明,連同支持性文件,詳細說明他們如何達到了業績預期。

接下來,他們要向陪審團陳述自己的情況,陪審團可由一名經理或五名亞馬遜員工組成。提出上訴的人從他們不認識同事或經理的名單中選擇。員工和公司都對誰將成為這些上訴小組的成員有發言權。例如,亞馬遜有時會提供一份同事名單供員工選擇。一位現任亞馬遜經理說,陪審團一般都非常傾向於管理者。

一位經歷了這一程序的員工表示,上訴是一個孤獨、令人生畏的過程,員工在準備答辯之前,不允許閱讀經理對他們表現的評估。

除此之外,員工也不被允許尋求外部法律支援。另一位經歷了該程序的員工表示:“你根本不明白自己正在和什麼對抗。”由於擔心遭到亞馬遜的報復,這位員工拒絕透露姓名。

內部人士看到的內部文件顯示,如果員工上訴成功,他們加入亞馬遜內部的其他團隊,一般情況下轉崗會在60天內完成。亞馬遜在內部文件中表示,公司將“努力為員工尋找新崗位,但是無法保證一定可以找到。”

(0)
上一篇 2021-06-23 10:27
下一篇 2021-06-23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