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克爾·戴爾回憶稱喬布斯曾希望他授權使用Mac OS

據外媒報道,周二是史蒂夫·喬布斯逝世10周年,對此,業界重量級人物都正在分享關於這位已故科技大師的故事,其中邁克爾·戴爾分享的一個故事揭示了一筆可能重塑歷史的潛在交易。戴爾討論了他跟喬布斯的關係–以及他即將出版的回憶錄《Play Nice But Win: A CEO’s Journey from Founder to Leader》。

邁克爾·戴爾回憶稱喬布斯曾希望他授權使用Mac OS

他在接受CNET採訪時說道,他第一次見到已故蘋果聯合創始人是在一個計算機用戶組。雖然這一信息已經為公眾所知,但戴爾還分享了涉及喬布斯和蘋果的商業提議,這一點此前並未報道過。

據戴爾披露稱,在喬布斯鞏固了其公司在個人電腦行業的領導地位之後的幾年裡,他跟喬布斯成了朋友。戴爾稱,1993年,喬布斯多次到他在德克薩斯州的家推銷採用Next操作系統。喬布斯在被蘋果趕走後創建了NeXT公司,但這個昂貴的工作站及其革命性的操作系統並沒有看到他預期的商業成功。

戴爾以缺乏軟件和消費者興趣為由拒絕了這一邀請。

1997年,喬布斯再次嘗試,在蘋果收購NeXT后,他重返蘋果並擔任臨時CEO。此時,喬布斯要求戴爾授權使用建立在NeXT的Mach軟件上的Mac OS版本。當時,蘋果的工程師已將該操作系統移植到X86機器上。

“他說,看看這個–我們有這個戴爾的台式機,它正在運行Mac OS,”戴爾說起喬布斯的這個提議,“你們為什麼不授權使用Mac操作系統?”

戴爾非常感興趣並稱他將為每台售出的裝有Mac OS的PC支付許可費,但喬布斯擔心這一策略會侵蝕蘋果的Mac銷售。喬布斯對此提出反駁,他建議在所有戴爾電腦上並排安裝Mac OS和Windows並讓客戶選擇使用哪種系統。戴爾將從所有電腦銷售中向蘋果支付分成。

這個建議對戴爾來說沒有意義,他指出,即使他的客戶不使用Mac OS,他也必須向蘋果支付許可費。此外,喬布斯還無法保證繼續使用該軟件。

戴爾表示:“這可能會改變Windows和Mac OS在PC上的發展軌跡。但顯然,他們走的是不同的方向。”

喬布斯和戴爾在一個殘酷的行業中是競爭對手,有時還會在公開的討論中互不相讓。不過戴爾稱,儘管如此但他倆私下仍舊是朋友。

(0)
上一篇 2021-10-06 11:10
下一篇 2021-10-06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