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發布Radeon 21.6.1驅動:支持RX 6800M顯卡、放棄Win7系統

微軟馬上就要發布Windows 11系統了,Windows 10發布都6年了,Win7系統更是12年前的老古董了。前幾天NVIDIA顯卡驅動放棄了Win7,現在AMD發布了Radeon Software Adrenalin顯卡驅動21.6.1,也跟Win7說再見了。AMD Radeon Software Adrenalin 21.6.1版顯卡驅動主要為本月初發布Radeon RX 6800M筆記本顯卡提供支持,而搭載該顯卡的華碩ROG Strix G15、HP OMEN 16等筆記本也已陸續曝光。

0.jpg

此外,新版驅動還為遊戲《龍與地下城:黑暗聯盟》提供了優化支持,並更新了支持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技術的遊戲列表,包含《生化危機:村莊》、《孤島驚魂6》、《魔獸世界:暗影國度》、《Godfall》、《塵埃5》等,具體列表請查看AMD網站。

另外,從此版本開始,AMD不再發布Windows 7系統驅動,Windows 7系統用戶請使用21.5.2版本。

1.jpg

21.6.1版驅動Bug修複列表:

1、關閉遊戲並切換主副顯示器會導致Radeon FreeSync間歇性的鎖定,從而導致系統性能下降或者卡頓。

2、《紀元1800》在DX12模式下啟動時會發生崩潰。

3、AMD Cleanup程序刪除AMD Chipset/RAID相關驅動文件。

4、與早期驅動相比,部分顯卡在《命運2》遊戲中性能低於預期。

5、加入AMD用戶體驗計劃后,該服務進程的CPU佔用率過高。

6、《無限法則》在DX12模式下開啟光線追蹤會導致遊戲崩潰。

2.jpg

部分已知問題:

1、使用Radeon VII顯卡時,《生化危機8:村莊》在遊戲開始時可能會掛起或發生TDR。

2、啟用增強同步會導致部分遊戲或系統黑屏。遇到這一問題的用戶請禁用增強同步功能。

3、Radeon RX Vega系列顯卡在連接兩個分辨率/刷新率差距較大的顯示器時會出現閃屏。

4、Radeon performance metrics顯示過高或錯誤的閃存頻率。

5、使用Radeon RX 5000/6000系列顯卡時,Oculus服務可能會報錯。

6、安裝Adrenalin軟件后若未檢測到Ryzen Master,則可能需要重新啟動系統。

7、如果在移動系統中出現藍屏或黑屏,請暫時禁用Windows Hello增強型登錄功能。

8、若系統中同時安裝了Windows Store和AMD官方兩個版本的Radeon軟件時,可能會出現驅動程序不匹配的情況,請啟動Windows Store版本暫時解決。

9、AMD正在調查一個可能對採用AMD Ryzen 5000系列平台的筆記本電腦的電池壽命產生輕微影響的問題。

10、更新到最新的Radeon軟件后,可能會出現藍屏或黑屏,請禁用Windows Core Isolation(核心隔離)功能。

11、AMD正在調查更新到最新Radeon軟件后可能在某些主板上提示D3錯誤。

12、部分AMD Athlon移動平台可能出現系統性能下降。

3.jpg

Radeon Software Adrenalin 21.5.2 WHQL驅動升級說明:

發布Radeon Software Adrenalin 21.6.1的同時,AMD也同時發布了Radeon Software Adrenalin 21.5.2的WHQL版本,更新內容和之前的測試版一樣,主要為微軟DirectX 12 Agility SDK和Shader Model 6.6提供支持。

AMD顯卡用戶可以體驗到包括光線追蹤、採樣器反饋、網格陰影、可變速率陰影在內的DX12 Ultimate的所有功能。

4.jpg

此外,新版驅動還為《Days Gone》遊戲進行了優化,並修復了之前版本的部分錯誤,具體如下:

1、使用出廠設置選項升級或者卸載Radeon Software時,若文件夾內含AMD Chipset芯片組驅動文件,則會同時刪除。

2、使用Radeon RX 6000系列顯卡時,在《賽博朋克2077》中開啟光線追蹤可能會出現陰影錯誤。

3、Radeon RX 5000系列顯卡在AMD Link中使用HEVC編碼時,流媒體優化會間歇性斷開。

4、Radeon Software軟件中的Ryzen Master按鈕會消失或不起作用。

5、使用Ryzen Mobile 4000、5000系列處理器時,會發生FPS日誌記錄錯誤。

6、熱插拔顯示器會導致Radeon Software錄製和流媒體功能崩潰。

5.jpg

官網驅動下載頁面(後續不再支持 Win7):

● Radeon RX 6000 桌面系列(RX 6900XT / 6800XT / 6800 / 6700 XT | Win10 64-bit)

● Radeon RX 6000M 移動系列(RX 6800M | Win10 64-bit)

(0)
上一篇 2021-06-22 14:27
下一篇 2021-06-22 14: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