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我國已經實現5條技術路線臨床試驗的全覆蓋

國家衛生健康委科技發展中心主任鄭忠偉7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自新冠疫情暴發,我國即部署了滅活疫苗、重組蛋白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核酸疫苗、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5條技術路線,同步推進新冠病毒疫苗研發。目前,我國已經實現5條技術路線臨床試驗的全覆蓋。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我國已經實現5條技術路線臨床試驗的全覆蓋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國家衛健委:我國已經實現5條技術路線臨床試驗的全覆蓋

鄭忠偉介紹,滅活疫苗已有3款獲國家葯監局附條件上市批准,並正在國內開展大規模接種。2款獲國家葯監局同意緊急使用,同時也正在國外開展Ⅲ期臨床試驗,進展總體順利。

腺病毒載體疫苗已有1款獲國家葯監局附條件上市批准,並正在國內開展大規模接種。3款已獲得國家葯監局Ⅰ、Ⅱ期臨床試驗批准,進展總體順利。

重組蛋白疫苗已有1款獲國家葯監局同意緊急使用,其在國外開展的Ⅲ期臨床試驗已收集到足夠病例數,正在進行期中分析,預計近期可申請附條件上市。此外,我國還有3款疫苗正在國外開展Ⅲ期臨床試驗,5款重組蛋白疫苗正在開展Ⅰ、Ⅱ期臨床試驗,進展總體順利。

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有1款正在開展Ⅱ期臨床試驗,同時正在協調赴境外開展Ⅲ期臨床試驗。

核酸疫苗中已有1款mRNA疫苗和1款DNA疫苗獲國外Ⅲ期臨床試驗批准,預計相關研究可於近期啟動。

(總台央視記者 史迎春 顧小慈)

(編輯 王法)

(0)
上一篇 2021-09-07 17:18
下一篇 2021-09-07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