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正考慮重新引入第三方小工具

還記得 Windows 7/Vista 系統中的附帶的桌面小工具嗎?如果你喜歡桌面上存在新聞、天氣、時鐘等其他第三方小工具,那麼這裡有個好消息。Windows 11 即將重啟對第三方小工具的支持,可能要等到 2022 年了。

Windows 11正考慮重新引入第三方小工具

小工具是在 Windows Vista 系統中引入的,由於多種原因型這項功能在 2012 年之後被放棄了。在 Windows 8 系統中微軟引入了動態磁貼功能,開始在開始屏幕上顯示這些小工具,而在桌面上則完全刪除,以支持簡潔的體驗和更好的安全性。

在 Windows 11 系統中微軟有望完全放棄動態磁貼,該公司正計劃通過“Windows widgets”來重新引入小工具。在此前偷跑的 Windows 11 鏡像中就出現了“Widgets”的功能,類似於 Windows Vista 小工具。

Windows 11正考慮重新引入第三方小工具

在Windows 11中,”小工具 “圖標將默認依偎在開始菜單和Windows搜索圖標旁邊的任務欄中。如果你點擊小工具,它將顯示你所在地區的當前天氣和深入細分的新聞報道,以及交通狀況、股票等方面的最新信息。

然而,微軟正在考慮支持第三方小部件,允許用戶用自己的小部件定製他們的桌面。最初,Windows 11的API將只限於第一方的小工具,但對第三方小工具的支持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或明年增加。更廣泛的想法是,當你安裝自己的小工具/小道具時,你可以快速訪問該功能/工具,而不必手動打開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1-06-22 12:24
下一篇 2021-06-22 1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