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進委員:學英語不如去學音體美 90%人日常工作用不上

全國政協委員許進指出,90%以上的工作人員在日常生活中用不上英語。與其讓孩子學習英語,不如學習音體美這種對健康成長有好處的知識。英語的地位有多重要呢?就拿中考和高考為例,英語和語文、數學是同分值的,其中中考總分為120分,高考總分為150分。

許進委員:學英語不如去學音體美 90%人日常工作用不上

而英語畢竟是一門外來語言,對於學生來說,學習起來有一定的難度,也困擾着很多學生,因為英語成績遲遲提不上去而在考試中不佔優勢。

浙大教授鄭強,他曾公開表示,希望將英語從高考中取消,因為這門外來語佔據了我國青少年過多的時間,在過去的20年間,我們過分的誇大了英語的作用。

上海市教育局在去年已經下發了通知,取消了小學英語考試,遼寧省也降低的英語在中考中的分值,由原來的120分降至100分。

相關部門表示:取消英語高考不現實,也不符合現在教育的發展,學生應該依舊重視對英語的學習,英語也不會降為副科。

在專家看來,英語是一門語言,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其實也是對學生學習能力的一種鍛煉,能夠幫助學生提高學習能力,學好英語之後,學生成就感也跟着上來了,漸漸就會發現其中的樂趣。

學習能力的培養和鍛煉,不僅僅能夠幫助學生把英語成績提高上去,還能幫助學生更好的學習其他學科,提高學習效率。

(0)
上一篇 2022-03-08 00:55
下一篇 2022-03-08 0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