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地區衝破39℃ 多地發布高溫預警

今天(6月21日)11:32,二十四節氣中的夏至正式到來。和夏至一起到來的,是高溫天氣。據央視財經報道,今天早上九點多,北京的部分區域氣溫就升到30℃。北京市氣象台預計,今天的最高氣溫將進一步攀升至35℃,北京市民將迎來連續第三個高溫日。

高溫晴熱、紫外線強,出行的人們紛紛打上遮陽傘、戴上遮陽帽等。

北京市氣象台提醒,“暴晒”模式下,中午前後請盡量減少外出和戶外活動時間,做好防暑降溫措施,多補充水分,謹防中暑。

預計22日到24日,北京將迎來多雲轉陰或雷降雨,最高氣溫逐步下降到30℃以下。其中,山區出現雷陣雨的概率很大,出行需加強防範。

除了北京之外,山東濟南今天也迎來高溫天氣,濟南市氣象局今天9時20分將高溫黃色預警升級為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濟南市局部地區超過39℃ ,截至今天13時,山東一共發布了 44個高溫預警 。

據悉,青島、德州寧津、濟南章丘、淄博淄川等地也發布了高溫黃色預警,連續三天日最高氣溫將在35℃以上。而德州、濱州、濟南、濰坊、聊城、淄博、東營等地則發布了高溫橙色預警,24小時內最高氣溫將升至37℃以上。

局部地區衝破39℃ 多地發布高溫預警

(0)
上一篇 2021-06-21 22:24
下一篇 2021-06-21 2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