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酷睿i7-1195G7 Tiger Lake-U移動處理器跑分流出

%ignore_a_1%計劃很快刷新 Tiger Lake-U 移動處理器,但有關新平台的首份基準測試數據已經泄露。通常情況下,英特爾的 CPU Refresh 只能帶來 5% 左右的性能提升,但許多人還是期待着該公司能夠帶來更大的驚喜,比如改善 10% 的性能和響應。

1.png

作為一款易於運行的原生跨平台基準測試軟件,CrossMark(與 SysMark 是同一個開發商)可通過實際應用模型來評估系統的整體性能和響應速度。

除了 Windows PC,CrossMark 還兼容 iOS 和 macOS 平台。

2.jpg

BAPCO 指出,英特爾酷睿 i7-1195G7 在生產力、創造力和響應性項目上的得分為 1519 / 1614 / 1358 分,總體評分為 1534 。

作為參考,WCCFTech 還搬出了多款競品的中位數成績。結果發現,i7-1195G7 能夠輕鬆擊敗 Apple M1 和 AMD 銳龍 R7-5800U(後者在 TDP 功耗上與它最為接近)。

3.png

在 Cinebench R15 中,酷睿 i7-1185G7 已經能夠在單線程性能上力壓 Apple M1 。但由於核心數量有限(4 vs 4+4),其在多線程性能上還是略遜一籌。

不過在 i7-1195G7 上,英特爾已經找回了這部分顏面,預估性能提升在 5~10% 之間(尤其與 i7-1165G7 的 Cinebench 的跑分相比)。

4.jpg

至於測試平台,則是源於微星“不小心”泄露的 14C5,外界猜測它很可能是一款來自 MSI Leapord 產品線的 14 英寸輕薄本。

此外 CrossMark 基準測試數據庫中還包含了許多其它筆記本電腦的性能評估數據,感興趣的朋友可戳以下大圖。

5.jpg

最後,Intel 最近還發布了 8 核心的 Tiger Lake-H 標壓處理器。預計該公司最有可能在即將到來的台北電腦展(Computer 2021)上宣布 Tiger Lake-U 陣容。

鑒於 AMD 在 Zen 3 處理器時代,奪取了工藝進展緩慢的英特爾的大量移動市場份額,看起來最新的 10nm SuperFin 增強工藝將讓英特爾發起更強硬的回擊。

(0)
上一篇 2021-05-27 14:55
下一篇 2021-05-27 14: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