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海思盤古M900 PC處理器曝光:替代Intel/AMD、明年中旬見面

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近兩年華為的麒麟手機處理器無法生產,新旗艦手機甚至無法支持5G網絡。但華為並未停下研發的腳步。據此前爆料,華為正在研發一款名為“盤古”的處理器芯片,將會用於PC電腦設備,目標直指取代Intel酷睿、AMD銳龍,預計明年6月份正式發布。

華為海思盤古M900 PC處理器曝光:替代Intel/AMD、明年中旬見面

今日,微博博主@旺仔百事通 再次爆料,華為盤古首枚PC級處理器或將命名為盤古M900,目前消息來看,將於明年中旬與大家見面。

按規劃來看,應該是面向政企業務,暫時不會面向普通消費者。

從曝光的頁面截圖來看,這款盤古M900處理器來自上海海思技術有限公司。而之前的麒麟990、麒麟9006C處理器來自深圳海思半導體有限公司。

據此前推測,盤古M900應該還是ARM架構,或許是麒麟的衍生品,類似高通驍龍cx/c系列,通過規格調整、性能提升、功耗開放,使之更匹配PC平台的需求。目前,尚無更多詳細規格曝出,我們後續持續關注。

(0)
上一篇 2021-12-09 11:24
下一篇 2021-12-09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