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最便宜的敞篷小跑車 馬自達MX-5將電動化

作為全球範圍內為數不多的“平民”敞篷跑車之一,馬自達MX-5憑藉著帥氣拉風的外觀以及30多萬元的售價,可謂是俘獲了一大批年輕人。不過,隨着電動化的浪潮,這款有着“全球最親民敞篷跑車”稱號的MX-5也將迎來變化。

近日,據媒體報道,在與日本媒體Kuruma News的媒體圓桌會議上,馬自達研發和成本創新主管Ichiro Hirose證實MX-5屬於2030年電氣化的範圍。

不過截止至目前,馬自達高管還沒有明確表明,未來MX-5將會選擇混合動力,還是純電動選項。

這位高管表示:“我們依然會尊重MX-5作為輕型跑車的定位,刻在骨子裡的輕量化屬性是不能被忽視的。”

這也意味着,即便是電動化,馬自達MX-5也將會更加看重操控表現,更加輕量化的混合動力系統,是更加被推薦的選項,而非重量更大的純電動里系統。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MX-5的全電動版本最初可能不在日本品牌的計劃中,但未來幾十年即將到來的歐洲和日本排放法規和市場限制或許將使純電動版的MX-5不可避免——儘管汽油發動機至少還有十年可以運行。

據悉,目前在售的MX-5於2014年發布並上市銷售,按照8-10年的生命周期來看,下一代車型將在2022-2024年之前推出。

平民最便宜的敞篷小跑車 馬自達MX-5將電動化

(0)
上一篇 2021-06-21 16:23
下一篇 2021-06-21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