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英鎊”尚未發行 英國央行總監:效率高出比特幣上萬倍

英格蘭銀行網站18日發布消息,公開了該銀行金融技術總監湯姆·穆頓 (Tom Mutton) 在未來金融技術會議上的演講內容,其中批評了比特幣的能耗,肯定了央行數字貨幣的功效和優點。

“數字英鎊”尚未發行 英國央行總監:效率高出比特幣上萬倍

穆頓認為,比特幣的能源消耗、性能缺陷和能源效率低下,他提到:“重要的是,比特幣的能源消耗,並不是所有區塊鏈和分佈式賬本的典型特徵。”穆頓提到,與中央銀行數字貨幣中使用的技術相比,比特幣絕不是同級別的競爭品。

“事實上,支撐央行數字貨幣而開發的技術,每筆交易的效率可能高出數萬倍。”穆頓希望分離區塊鏈和比特幣兩個概念,他將比特幣比喻為洗澡水,而區塊鏈就像是在洗澡的嬰兒,宣稱“所以我們不要把區塊鏈嬰兒和比特幣洗澡水一塊倒掉。”

“數字英鎊”尚未發行 英國央行總監:效率高出比特幣上萬倍

穆頓在演講中反覆提及了數字貨幣、加密貨幣、區塊鏈以及分佈式賬本等技術,他認為央行數字貨幣具有安全、高效、可控等優點,也強調能源效率應該是央行數字貨幣設計的核心。穆頓認為英國發展央行數字貨幣,應該配備數據和分析技術,使中央銀行能夠優化金融系統,以儘可能提高能源效率。

據悉,去年3月接替英國央行唯一的外籍行長卡尼后,安德魯·貝利成為英格蘭銀行現任行長。據今日俄羅斯網站報道稱,今年4月初,英格蘭銀行表示將與英國財政部合作,探索數字英鎊的使用、機會和風險。但安德魯·貝利5月警告稱,數字貨幣“沒有內在價值”,投資加密貨幣的人應該準備好失去一切。

目前,世界各國央行都在對數字貨幣進行研究,討論未來發行的可能性。中國人民銀行是世界上第一家表示要發行數字貨幣的官方機構,而數字人民幣已經走在前列,成為首套大面積測試的法定數字貨幣。

(0)
上一篇 2021-06-20 09:22
下一篇 2021-06-20 09:22

相关推荐